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体育+旅游”助推五莲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0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于立伟通讯员 李维江 陈东刚

日前,五莲山滑雪场新雪季开滑,拉开了日照市今冬冰雪体育旅游的序幕。

五莲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依托山水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旅游、体育、文化、民俗等产业资源,将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把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推介旅游,打造生态、体育、健康、养生等休闲旅游运动目的地,逐步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运动+文化”的多产业融合发展道路。2016年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826万人次,实现消费总额123.84亿元。?

几年来,五莲县坚持以“拳”扬名、以“山”结盟、以“道”为媒、以“猎”会友,形成大青山太极、五莲山滑雪、九仙山漂流、龙潭湖水上观光、黑虎山狩猎、高空玻璃栈道、健身步道登山休闲、山地马拉松、户外挑战赛等一批以“体育、运动、休闲、探险”为主题的“体育+旅游”项目,打造全域旅游、全域温泉、全域体育业态布局,叫响了“山水禅心、康养五莲”旅游品牌。依托大青山太极文化品牌,积极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打造国际太极文化、休闲养生福地,连续举办7届“中国·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去年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支代表队、2000名选手参赛,推动了太极拳运动在全市的普及推广,让太极拳大赛成为凝聚人气的“新平台”、实现健康的“新潮流”、推广城市的“新名片”。融合“体育+互联网”、“体育+旅游”等发展理念,建设“国内最长、华夏最美”生态五莲———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串联全县景区、景点、古村落、采摘园,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2018、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中国·山东五莲站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以华东唯一合法狩猎场———黑虎山狩猎场为主阵地,加大拓展训练基地、室内射击馆、飞碟射击场、运动休闲中心、攀岩壁场地建设,相继开发建设滑雪、漂流、拓展、攀岩、露营等备受游客青睐的体育旅游项目。形成以“登山、滑雪、泡泉、狩猎、习拳”为主导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成为山东省旅游强县、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据统计,近年来,通过举办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全国山地马拉松、全民登山健身大会、全省龙舟大赛、24小时极限挑战赛等十余项省级以上系列赛事活动,年均参赛人数16000余人次,直接参与观众达4万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五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还拉动了乡村游、民宿、康养等旅游新业态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全县已发展省级旅游强镇6个,省级旅游特色村18个,精品民宿30家,2019年乡村旅游接待529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3.87亿元。

新闻推荐

日照再添两家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

本报讯(记者王帅)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日照市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和北茶小镇成功上...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拥抱20202020-01-02 09:36
猜你喜欢:
凝聚扶贫强大合力2019-12-31 04:51
评论:(“体育+旅游”助推五莲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