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日照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07 02:21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统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分别是:

在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问题方面,提高打击传统侵财类犯罪力度,专项整治以来,全市破获各类侵财类刑事案件997起,抓获传统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28人,打掉犯罪团伙15个,涉案资金152万余元。大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破获电诈案件319起,其中自侦破获本地案件1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3名。紧急录入止付银行账号2179个,止付金额5618万元,冻结账号1119个,冻结金额1.98亿元。重点整治全市科目三考试积压问题,新开设开发区科目三、五莲县科目三考场。目前,全市总待考人数已从8.6万人降至7.6万人,小型车科目三待考人数已从3.8万人降至3.4万人。

在整治住建领域问题方面,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企业采用逐一排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共检查中介机构经营场所70处,发现10家中介机构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其中,责令限期整改完成9家,取消违规经营中介机构中介备案证书1家,不得从事房屋交易中介业务。整治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案件48起,解决拖欠金额541.2万元。

在整治交通运输领域问题方面,积极推进实施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2019年全市计划实施“户户通”的村庄1479个,已开工1600个,开工率达到108.18%;建设完成1261个,完工率达到85.26%,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米路”,有力解决“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问题。强化对出租车市场监管,出租车内全部安装监控设备,印发《致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文明服务的倡议书》,积极做好出租车行业源头监管和从业人员教育引导。开展市区12家出租汽车企业自查互查活动,共自查互查出租汽车128辆,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私家车非法营运(黑车)的问题,全年查处黑车134台,对高铁站、飞机场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共查处网约车违规问题47起,罚款11万余元,有力改善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受到群众的好评。

在整治水利领域问题方面,全面摸清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底数,建立农村饮水安全“一村一策”台账,重点对不通自来水村进行改造,开工建设村庄139个,均已全部完工。组织开展河湖清违清障“回头看”检查,全市99处涉河湖违法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整治数据统计领域问题方面,组织培训全市基层统计人员150余名、“四上”企业1600余家,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能力水平。双随机执法检查全市规模以上企业20家,其中15家企业统计数据无差错,5家企业存在数据偏差,已责令整改。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对全市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问题排查和清理整治,完成全市68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整治全市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扬尘问题61家,完成整治59家。

在整治财政领域问题方面,强化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建设,严格资金使用和发放监管,定期进行数据比对和筛查,共发现并补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补贴资金2.07万元、收回错发补贴资金0.3万元,并对滞留未拨4.56万元特困群体护理补贴资金开展专项调查,督促补贴政策及时落实。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将会同各专项整治主责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跟进监督,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专项整治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评判,可直接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举报电话:0633—12388。

新闻推荐

突破“帮”字促脱贫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隋忠伟通讯员钱玉军)近年来,五莲县多举措促脱贫。制定《关于强化包联帮扶责任落实巩固提升...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这里是鸟儿的家园2020-01-04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