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昂首奋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孙向阳

1月6日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为新一年全市经济工作把脉定向,掌舵领航。谋划2020,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一项项攻坚突破的任务,正奋力开启城市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时,市委书记张惠提出,“要重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潜心创业”,让与会企业负责人收获温暖、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们纷纷表示:2020年将昂首奋进向前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现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秀训代表集团上台,领取了“经济发展功勋企业”的奖牌,他内心激动而炽热:“真情尊重企业家、真诚服务企业家、真心培育企业家!这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张惠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集团上下备感温暖,备感振奋。”带着这份温暖出发,日钢集团对2020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真正让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融会贯通,这正是企业今后的发展路径之一。”闫秀训说,现在日钢第5条ESP生产线主体已经建成,将带动钢铁产业产值实现新的突破。“今后,我们要乘借这次会议的东风,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勇担社会责任,为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日钢贡献’。”

“既有情真意切的暖意,更有深受鼓舞的力量。”兴业集团董事长丁杰坦言,会议提出“打造日照一流营商环境,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这个倡议,给日照市的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吃了颗定心丸,也将激发出企业新的活力。他表示,兴业集团作为日照市骨干民营企业,2020年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抓项目,心无旁骛干实业,力争在就业税收、企业上市、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尤其在“双招双引”方面,将利用自身优势,让和兴业集团有业务往来的国内外500多家合作伙伴都能到日照看看、来日照谈谈,最终能来日照居住、投资、发展。

“会议着眼于长远大势和发展大局,谋划了全市经济工作,翻开了承上启下的新篇章。”让山东港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印象深刻的是,会议提出“全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给日照港口和城市发展带来了极为难得的战略机遇”。“我们要抢抓这一机遇。2020年是山东港口集团第一个完整运营年度,是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也必将是日照港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年”,蔡中堂说,“我们的目标是全年力争完成吞吐量4.3亿吨,其中完成集装箱480万标箱,实现利润16.5亿元。当然,还将持续履行好安全生产、清洁环保等社会责任,全力推动港城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开创港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统揽全局、求实创新”,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感慨:“光是听会,就觉得充满了干劲。”“要心无旁骛攻主业,矢志不渝干实业,争当行业冠军,争创知名品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企业发展的期许,让金立柱信心满满。他表示,2020年聚焦主业,交通发展集团将努力当好交通强国战略排头兵,确保岚罗高速10月竣工通车,厦门路北延、开发区、空港新区等城建道路,东港、五莲等农村公路年底前建成通车,完善路网体系,优化路网结构,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山东白鹭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群德感受到的是信心和期待。“会议强调企业的世界眼光和创新思维,这是企业家干事创业应有的情怀与担当。”徐群德说,白鹭湾小镇作为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的乡村振兴项目,坚持国际化视野,致力于打造紧跟时代潮流的全新文化旅游形态项目。“2020年,我们将发扬工匠精神,力争完成白鹭湾小镇规划的巧克力美术馆、森林幼儿园、几米火车公园等项目建设,把小镇打造成为日照市的人文名片、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新闻推荐

社区“红歌联唱”唱出美好新生活

本报记者刘彦美2019年12月30日,气温骤降,天气清冷。上午8点半多,有老人骑电动车赶到了济南路社区服务中心,紧接着,很...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昂首奋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