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为建设美好生活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08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窦亚南)近日,建设银行五莲支行收到日照分行安保部关于某一客户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的通知。网点客户经理迅速核查客户身份,在多次联系客户未果后迅速报警,在公安人员的帮助下锁定客户位置,在犯罪分子指定的酒店密闭房间内,成功阻止了魏某正在进行的转账行为,为客户挽回损失10余万元。临近年关,正是不法分子活跃的高峰期。短短10余日,建行日照分行已成功堵截3起网络诈骗事件。

网络电信诈骗是利用通信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远程非接触类犯罪。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具有犯罪活动蔓延性大、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快、团伙作案反侦查能力强、跨国跨境犯罪突出的主要特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人民幸福。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始终坚持“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为己任,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新局,严格落实上级行防范网络诈骗工作要求,持续通过教育培训、预案建设、远程监控等手段,全力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工作,为人民美好生活构筑起网络安全防线,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防范安全漏洞,深化业务学习,练就“金钟罩铁布衫”才能保护客户的利益不受侵犯。为此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加强了应急预案的演练和员工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网点员工的电信网络诈骗识别意识、能力及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核查确认安全巡查检查发现的可疑人员、可疑行为,杜绝违规事件发生。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充分利用远程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加强营业网点、自助渠道设备等重点部位监控,并根据不同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多发部位的监控。建行各部门主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有效提高了警银联合打击各类侵害犯罪行为的效率和能力。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熟练的预防网络诈骗的组合拳,使全行员工拥有了做好防范网络诈骗的“三心”和“二意”,清醒认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义,时刻有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工作中多一份热心、耐心和细心,换得客户的放心和满意。

新闻推荐

情系帮扶村、寒冬送温暖

1月2日,市派五莲县石场乡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情系帮扶村、寒冬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温暖及时传递到群众心中,为幸福院和...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银行日照分行为建设美好生活筑牢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