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一农民申请中级职称遭拒,为啥?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1-08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解友财) 1月3日,张先生到五莲县农业农村局申报新型职业农民中级职称,但是五莲县农业农村局不给其办理。

张先生的户口一直在五莲,于2017年去黄岛工作,2019年先后参加了三次黄岛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近期,他准备回五莲发展。1月3日,他到五莲县农业农村局申报新型职业农民中级职称,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却不予办理。张先生认为,自己具备申报新型职业农民中级职称的条件,搞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我是一名农业技术指导员,1995年成为农民助理技师(相当于初级职称)了,主要指导大棚蔬菜种植和无土栽培。因为我老家是五莲的,只是暂时在黄岛这边工作。我准备近期回五莲发展,所以回五莲申报新型职业农民中级职称,没想到被拒了。”张先生说。

“针对张先生申报职称的事,我们已经回复张先生了,他的条件不符合日照市出台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业农民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里的相关要求。”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2019年12月16日,日照市出台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业农民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规定,2019年度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对象主要是日照市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从事农业专业技术工作的骨干人员。

同时,评审对象还得掌握一定的现代农业技术,实践经验丰富,推广、示范、带动能力强,生产经营或指导服务达到一定的产业规模和经济效益。其中,申报职业农民中级职称的还需要具备这一条件:能结合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情况,组织或参与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解决技术难题。

“张先生老家虽然是五莲的,也准备近期回五莲发展。但是他目前在黄岛工作,并没有在日照市从事任何相关工作,也没有相关产业项目,所以无法给他申报新型职业农民职称。”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三位“村小”女教师的坚守

本报通讯员何乃华一颗初心长坚守,一个使命扛在肩,一种作风在传承,一种精神叫奉献。在五莲县有这样一个教师群体,他们...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里是鸟儿的家园2020-01-04 00:39
评论:(五莲一农民申请中级职称遭拒,为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