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于里镇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5-21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张燕)日前,走进五莲县于里镇精诚汇产业园项目现场,在一期厂房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青西于里工业集中区共有在建项目5个,新上项目达产后,加上原有4家企业,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半的于里工业经济。

今年以来,于里镇按照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攻坚重点,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倒排工期,迅速发起四项攻坚行动,全力打好“双招双引”“工业经济运行”“乡村振兴”“作风提升”四场攻坚战,实现“工业强、农业富、镇村美”。

打赢双招双引攻坚战。该镇紧紧扭住抓项目促发展“牛鼻子”,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突出“以企招商、以商招商”,接轨青岛产业转移,重点聚焦“十强产业”,力争年内新招引过5000万元项目3个。以工业集中区向工业园区转型为突破点,在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投资500万元,对园区美化、绿化、亮化。

打赢工业经济运行攻坚战。面对疫情、减费降税等压力,该镇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重点在“建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外向型经济、盘活闲置资源,激发全镇企业新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在原有机械制造、新能源电池、园林工具项目的基础上,新培植海洋水产饲料、果品加工项目。

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该镇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黄桃销售、农村饮水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投资1650万元,建设占地5000平方米扶贫冷库项目,延长黄桃存放期限、错峰销售,避免销售旺季造成低价伤农现象。充实管区力量,建立完善驻村工作队、村考核评价体系,实现资源、力量向村倾斜、下沉,计划打造市级美丽村庄6个,64个村全部打造为清洁村庄。

打赢改革攻坚战,关键在党员干部。该镇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攻坚突破口,对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完善干部动态管理体系,充实管区干部,实施“奋斗榜”“锤炼榜”制度,狠抓工作落实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劲,聚力攻坚突破,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富民强县目标贡献于里力量。

新闻推荐

五莲县税务局完成6643户纳税信用等级评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孟凡星通讯员于水莲)为进一步做好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工作,促进社会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五莲县税务局按照省、市...

五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于里镇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