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街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9-0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琳) 9月3日下午,五莲县街头镇中心卫生院对医院感染暴发应知应会知识开展全员培训。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医务科、护理部及临床辅检科室等工作人员均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规范、有效地做好医院感染暴发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

全员培训时,老师对医院感染暴发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培训并讲解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方案。

在随后的应急演练中,模拟发生医院感染后,医生向院感办报告疑似院内感染暴发案例,院感办专职人员向临床科室主任了解详细情况。同时,进行采取对环境采样,加强环境物体表面消毒,对医院院内感染患者进行体格检查等措施。

“通过今天的演练提高了本院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增强其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同时也强化各部门间相互协调和配合能力。”该院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从全域旅游看胶东五市的共性与个性

全媒体记者王郡媛胶东,在历史课本上,这是一个发生过很多故事的地方;在中国版图上,这是一个连接大陆与海洋的地方。五...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笔明理启蒙人生2020-09-05 06:40
猜你喜欢:
合作社助农增收2020-09-03 06:04
评论:(街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