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潮河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刘非男)连日来,潮河镇以“固本强基”为根本,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举措,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用党建“红色”引擎驱动乡村“绿色”发展。

突出“思想引领”。充分利用“党员活动一小时”、“美丽家庭”创建、“村村都有好青年”活动等,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引导群众变“等等看”为“主动干”,以做好“小家”环境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突出“先锋引领”。将先锋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成立镇主要领导联系管区、管区主任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街和河道、村群团负责人包巷道、党员联户,形成干部抓、抓干部、层层抓、处处有人负责的“三抓一有”工作格局;以“美丽家庭”为抓手,积极开展“乡村大振兴、家庭更美丽、巾帼有力量、党群共参与”为主题的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实行“红橙蓝绿马甲工程”,实现日常监管与清理整治常态化,解决治后反弹、回潮再治问题,确保整治效果长期保持。

突出“组织引领”。实施“三分之一”工作步骤,发挥党组织建设坚实壁垒作用,将全镇村庄划分为魅力村庄、美丽村庄和清洁村庄,对经济条件和村庄基础较好的村庄,成方连片打造魅力村庄名片集群;对经济条件和村庄基础一般的村庄,进行提档升级,跻身成为美丽乡愁风景线;对经济条件和村庄基础较差的村庄,突出“三清一改”重点,成为清洁干净新农村。

截至目前,潮河镇共投资1260余万元对各村基础设施、绿化亮化等进行了提升改造,创建美丽家庭3128户,清理柴草堆700余个,清理塘沟13万米,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10个。

新闻推荐

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日照两名教师上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房姿辰)9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潮河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