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靠前服务“一小步” 优化营商“大环境”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费洪芹

“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公司解决了大难题,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近日,日照钢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专门致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表示感谢。

前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日照钢铁公司有32台重型货车急需挂牌,就主动对接,在企业周边设立流动查验点,8月28日和9月1日两次派员提供上门查验服务,及时帮助车辆办理登记挂牌业务。

主动靠前服务“一小步”,助力优化营商“大环境”。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积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以“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企业发展,全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增开查验区,减少企业运营成本。针对新版查验监管系统启用后查验必须在专用场地并需联接专网的实际,该所在五莲石材工业园、市公交公司设立两处流动查验区,方便企业车辆就近办理业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查验民警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累计上门查验车辆1800余台次。

联合监管,推动驾培市场健康发展。该所主动与交通部门数据对接,在全省率先实行驾考和计时培训系统关联,会同交通部门应用防作弊计时培训系统,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学员路考合格率由56%提升至78%。开展星级驾校评比活动,会同驾校主管部门出台星级驾校考核办法,引导驾校公平竞争、守信经营,提升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

优先服务,打通企业车辆业务服务通道。对企业特殊需求车辆,该所开通绿色通道。今年3月份,为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1台污泥运输车办理转移登记业务;5月份,为泰润国际物流(山东)有限公司5台危险品运输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为日照运总三公司45台客车实行随到随检办理转移登记业务。消除业务堵点,征集合理化建议11条,全部整改落实。

社会代办,实现“一站式”服务。该所累计开办5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群众在5家二手车市场可一站办结转移登记业务,在22家汽车销售4S店可一站办结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在31家保险公司、银行可一站办结抵押登记、六年免检等业务。大力开展警医邮合作推进车管网办业务,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自8月份起,在东港区、岚山区共增设13处医疗机构体检点。

业务下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市车管所经开区分所增开进口车业务,能够办理进口车业务的车管所增至4家;直属、东港、开发区分所增开机动车转入登记业务,能够办理转入业务的车管所增至7家;A、B证申领以及增驾、审验等业务已下放至各大队车管所。

“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保证做好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焦玉波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日照市重点企业内部设立查验区,方便企业办理大宗业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日照市2020 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侧记

全媒体记者孙向阳王帅“在这么隆重的场合,授予我们教育工作者这样的荣誉,心里感觉特别的暖。”“日照对教育事业的...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岳母是位老教师2020-09-13 05:37
猜你喜欢:
邢海峰诗四首2020-09-09 10:50
评论:(靠前服务“一小步” 优化营商“大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