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15所学校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市民“刷脸”即可入校锻炼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7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穆盛娟 通讯员 何乃华)近日,家住五莲县的市民戴某,通过五莲县实验小学新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入校,开始了他的锻炼:“我为学校的这一做法点赞!对于我们市民来说,在当前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能够刷脸进入学校锻炼,既方便,又安全。”

像他所说那样,目前,五莲县共有包括实验小学在内的15所学校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其中,城区学校11所,乡镇学校4所。这是该县教体局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大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力度,更好地优化为民服务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此,该县教体局在全面加快学校体育设施配备和建设,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同时,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有力推动便民入校进行体育锻炼工作。他们依托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对有条件的15处学校先期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市民可用手机扫描设在学校体育设施入门处的小程序二维码注册,经该校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直接“刷脸”入场,无需再登记。

为了将这一工作做实做好,该县教体局和各学校分别采用官方微信和印发明白纸的方式,对有关信息、扫描注册方法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在各学校开放场地值班室设立了咨询处,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帮助市民现场办理。对少数不方便注册的市民,允许由儿女、朋友等代为注册,也可按照学校要求“刷脸”入场。

新闻推荐

五莲城区 11 处学校已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市民注册后可刷脸入场锻炼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房姿辰)10月13日,记者从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入校锻炼,五莲县城区的11处学校已安装...

五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五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15所学校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市民“刷脸”即可入校锻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