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举办庆“七一”知识竞赛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6-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超)6月22日,由钢城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庆“七一”学习四项监督制度知识竞赛在钢都宾馆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高新园以及区直机关工委、区城建局、区教育局的十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今年3月份,中央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钢城区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项监督制度高度重视,举办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就是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把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引向深入的一项具体措施,目的是促进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四项监督制度的知晓程度,以达到让领导干部100%熟知、纪检组工干部100%精通、党员干部100%知晓的目标。

钢城区建立依托企业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凤娟 通讯员 杜青梅)近日,莱钢粉末冶金公司申报的“山东省粉末冶金重点实验室”已由省科技厅批准组建,成为山东省第一批、莱芜市第一家依托企业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粉末冶金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钢铁粉末冶金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中试和工业化试验、工程技术、产品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产品质量检测、人才培养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同时,面向企业规模生产的需要,推进集成、配套的工程化成果向相关企业辐射、转移与扩散,推动钢铁粉末冶金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传统产品的升级换代,带动整个钢铁粉末冶金行业及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

钢城区财政局扎实做好牵手共建工作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凤娟)七一将至,近日,钢城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对团圆坡村几户贫困老党员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该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自从与辛庄镇团圆坡村结成城乡文明牵手共建对子以来,多次深入该村调研,全面掌握了该村情况,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帮其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了以发展生态农业为主线,进而带动该村的旅游观光及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划。在此基础上,支付中心还积极帮助该村上报生态农业项目,争取项目发展资金20万元。

钢城区执法局组织北丈八丘村民学习新社区建设经验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凤娟 通讯员 魏鹏伟)近日,钢城区执法局组织“两新”建设包村点黄庄镇北丈八丘村的65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莱城区安仙村、高新区郭家沟村和钢城区高家岭村参观学习新社区建设经验。

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深入参观了各村拆迁、建设现场和已建成入住的居民住宅,切实感受到了新社区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认真学习了各村两委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启迪发展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与各村两委成员深入探讨本村在“两新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疑虑和困难,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为今后全面开展工作扫清障碍。

通过此次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根据本村实情,借鉴好的方法和经验,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新路子,力争圆满完成“两新工程”建设目标。

艾山国土所落实信访责任制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凤娟 通讯员 孔忠 吴军)今年以来,钢城国土资源分局艾山所认真落实信访责任制,加大信访调处力度,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工作中,他们对来信来访登记造册,及时处理,及时整理入档,使信访档案资料齐全。为便于群众举报、畅通信访渠道,公开了信访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和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并把信访制度制作成宣传板挂上墙,使信访工作制度规范。对信访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受理,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12件(其中来电11件、来信1件),通过细致的调查和政策疏导,对来信来电反映的问题,全部按时限进行了处理和妥善解决,没有出现上访事件,处结率达100%,没有发生重复上访和集体上访的问题。 

新闻推荐

莱芜供电公司启动“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

本报讯(记者 景来新 特约记者王宪才)9月15日,莱芜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彩虹工程”百日提升行动。行动历时一百天,涉及供电服务的8个大项34个小项,目标是年底前实现供电质量、应急服务能...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钢城区举办庆“七一”知识竞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