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建社区 优环境 保民生 促发展洪绪全力建设鲁南宜居新城镇

来源:滕州日报 2010-09-04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洪绪讯(通讯员张旭东孔德玲)绿色掩映的街道,风光旖旎的广场,景点棋布的村庄……正在实施着一个个建设项目中的洪绪镇,处处散发着生态宜居的现代城镇气息。今年以来,洪绪镇以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抓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多措优化生产生活环境,突出解决民生难题,在鲁南宜居新城镇的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建社区,让农民尽享现代生活。按照“合村并点建设大社区”的要求,洪绪镇把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党委、政府的核心工作来抓,按照“地域相近、规模适度、突出特色、方便群众”的原则,委托中央美院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计划在3至5年内,将全镇34个行政村整合为5个新型农村社区,总计入住9万人。目前已启动龙庄、赵沟和洪绪3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已建在建多层住宅21万平方米。为让住上新社区的农民享受到方便舒适的现代生活,该镇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水、电、气、暖、医、学”六通,每个社区都通上城市管网水,建设不少于一处的卫生所、健身体育广场、图书室、警备室;目前,投资1500万元的天然气、热力管网建设工程即将动工,为群众住得放心、舒心、安心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

优环境,为发展积蓄不竭潜力。围绕建设宜居服务型生态小城镇目标,该镇在环境优化上抓投入,今年以来,全镇开工城镇建设项目11个,完成投资1.7亿元。抓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实施104国道、薛河路、滕泉路、洪龙路、宏利达路5条主干道大绿化工程,建成高档花池6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30多万株,新增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全面加强城镇管理,集中实施了主次干道、户外广告、交通秩序、镇村环境等专项治理活动,城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让农民在生活环境舒适的同时,保障物质上的富足。全力整合境内“温泉、民俗、生态、文化”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以山东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鲁南民族风情游乐园、幸福龙庄乡村游、滕州高科技农业示范园4大景区为点,以20公里长的欧派风情旅游路为线的“四点一线”郊区休闲生态旅游带。

保民生,给居住提供和谐保障。该镇牢固树立“民生是第一追求”的理念,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建设硬化道路6.8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建成户用沼气池251个,建设8处村级标准化卫生室、6处“农家书屋”、7个农村体育广场、5个电气化村。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投资2600万元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启用,滕南最大的公立幼儿园开工建设;文明生态村创建率达到了80%以上。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入开展平安洪绪建设,扎实开展学校幼儿园安全专项整治;排查信访隐患18起,处结18起;调处矛盾纠纷59起,成功率100%;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14次,对查出的286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截至目前全镇无重大刑事案件、群访性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促进了平安和谐洪绪建设。

新闻推荐

加大招商力度 增强发展后劲南沙河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翼齐飞

...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社区 优环境 保民生 促发展洪绪全力建设鲁南宜居新城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