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康复工程惠及七千残疾人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9-09 0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霞) 近段时间,家住钢城区辛庄镇傅宅科村的路翠花老人心情很好,因为她眼中的“世界”从模糊变清楚了。“自从区残联免费给我做了白内障手术,我现在看什么都清爽了,空闲时还能看看电视。”老路说,这多亏了政府推出的康复工程,让她享受了免费治疗。近年来,莱芜市通过实施白内障复明、聋儿康复等一系列康复工程,截至7月底,全市有7081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

白内障复明。近年来莱芜市积极开展白内障无障碍市创建工作,去年莱芜市、莱城区、钢城区被省残联、省卫生厅命名为“第二批山东省白内障无障碍市、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3828例。同时,为全市150名低视力患者配发了助视器,先后举办低视力康复培训班四次,共培训160人次,脱盲率99%,脱残率96%。

聋儿康复。发挥市特殊教育学校作用,投资40万元新进一套聋儿语训设备,共语训聋儿65名,其中11名进入普通学校学习。并为全市200名14岁以下的贫困聋儿免费安装了助听器,为2名5岁以下聋儿免费安装了人工耳蜗。

精神病防治康复。以市精神病医院、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为中心,乡镇卫生院为阵地,指导村(居)康复员开展工作,各村(居)卫生室指定一名康复员,具体指导病人服药和康复治疗。到目前共帮助18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为9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监护率达99%,显好率87%,肇事率控制在0.2%以下。

康复救助、助行工程。钢城区人民医院专门购买康复设备,配备有经验的医生专职从事残疾人康复训练工作,使50名脑瘫、150名智障、20名孤独症儿童得到康复训练。市残联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为残疾人安装假肢91例,为650名肢体残疾人免费配发了轮椅、三轮车,为肢体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800件。 

新闻推荐

莱芜市召开节约集约用地暨增减挂钩工作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 臧小池)11月3日,全市节约集约用地暨增减挂钩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莱城区凤城街道孟家庄村力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建设的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复工程惠及七千残疾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