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日照市违法率同期下降98.9%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武文森)

自去年9月1日新《广告法》实施以来,日照市广告违法率下降了98.9%,医疗、药品、保健品、投资理财、房地产等社会反响强烈的虚假违法广告得到根本遏制,成效显著。

据了解,新《广告法》实施以来,日照市各级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广告法赋予的职能,严格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新《广告法》,从四个方面着手,疏堵结合,全面净化了广告市场秩序。

扩大宣传增意识。工商系统内组织了6次规模较大的广告监管人员专业培训,系统外开展了12次对广告经营企业、媒体单位从业人员的新《广告法》培训,提高了广告行业的自律意识和依法经营行为。

强化监管下力度。对全市主流媒体发布的广告进行时时监测,对固定印刷品广告、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定期进行检查。按照“事前提示、事中引导、事后告诫”的原则切实规范广告经营行为。对监测发现的违法广告进行分类指导,对不规范的广告行为,规范后再发布;对未经审查许可的,要求补办有关手续后再发布;对禁止发布的,严禁发布;对发布违法广告的经营单位,经常约谈提前告诫;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实行重点监管。一年来,共监测广告17530条次,广告违法率同期下降98.9%。特别是在医疗、药品、保健品、投资理财、房地产等社会反响强烈的虚假违法广告得到根本遏制。市级电视、报纸五类广告持续保持零违法的态势,《日照日报》从去年9月至今年8月连续12个月违法广告为零,日照电视台违法广告同期下降98.9%,人民群众对新闻媒体广告满意度大幅提升,社会效果明显。

信用评价立规范。依据《山东省大众媒介广告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本市范围内从事广告业务的市级报纸、广播、电视、期刊、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按月度对媒体发布广告的违法量和违法率情况、媒介主体资格及广告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国家、省、市广告管理部门广告监测通报情况,媒介发布严重违法广告造成社会危害情况,履行法律义务、服从政府部门管理情况,发布公益广告情况等进行量化考核,信用评价在全省排名第一。

集中整治显成效。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去年11月份,市工商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集中整治活动,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高速公路沿线广告、不良社会风尚广告、金融广告5个专项整治。加大了对辖区内沿街、沿路户外广告的监管力度,一年来,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4次,出动检查人员1620人次,整治户外广告3283处(个),围挡广告54780米,设置围挡公益广告22540米,清理店铺广告6320个,收缴非法印刷品广告18630张,检查固定印刷品广告11家,审查广告3960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36份,立案处理13起。媒体依法依规发布广告的自律意识大幅度提高,各主流媒体和相关单位、企业积极刊播公益广告,在电视黄金时段、报纸主要版面刊播以弘扬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城市社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在乡镇村居以生态文明美丽乡村为内容的公益广告,从城市到乡村,公益广告的宣传遍地开花,传播了文明新风,激发了社会正能量。一年来,市级新闻媒体和相关企业单位村居共发布公益广告33620条次,公益广告已成为全市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 

新闻推荐

主办日照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第一届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韩崇伟赵琳)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医生对呼吸疾病的重视程度和诊治能力,月日,由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办的“日照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第一届会议”在君临天下大酒店召开。山东基层呼吸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违法率同期下降98.9%)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