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相互学习交流活动 引领更多职工参与创新创造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高金霞通讯员冯艺玲)为进一步推动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深入开展,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和创新热情,近期,市总工会组织部分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开展了创新工作室建设学习交流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刘蓬和部分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参加。

在华光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齐鲁工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何岩,介绍了近几年以来他带领创新团队从APEC会议首脑用瓷《国彩天姿》的研发到“华玉”系列产品设计等一系列创新活动,他们紧紧围绕市场搞新产品的创新开发,以市场需求为创新导向,在产品的造型创新、花色创新、配套创新、包装创新、市场营销理念创新,以创新为龙头大大的提升了华光陶瓷的品牌地位,强化了华光陶瓷的市场定位,扩大了市场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使华光陶瓷产品成为全国陶瓷创新的一面旗帜,拉动了全国高档陶瓷设计创新的整体水平,成为国内高档陶瓷的领军品牌。

在华能辛店电厂,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获得者、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常承立介绍,他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围绕蓄电池领域以及企业生产技术难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工作,先后推出“铅酸蓄电池转极再生技术”和“长效大容量铅锂蓄电池技术”两项创新成果。这两项创新技术契合国家集约化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政策要求,具有双重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荣获全国电力系统先进操作法一等奖、全国能源化学系统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和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各创新工作室立足自身优势,发挥行业特点,不断完善提升,对推动职工创新创造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交流活动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调研员刘蓬对创新工作室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挥好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和创新团队的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职工积极参与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活动中来。二是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三是进一步提升创新工作室建设和管理水平,使创新工作室真正成为带动职工创新创造的新阵地,引领职工技术攻关的孵化器。四是发挥好劳模、金牌工匠、技术状元、名师和高技能人才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科学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业强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新闻推荐

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山东发布7类案例将印制手册免费赠阅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日前,《山东省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印制完成,发布了七类典型案例,现面向全省老年人免费赠阅。据了解,《案例》中收录的均是近年来发生在各地的具有典型性、指导性的...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展相互学习交流活动 引领更多职工参与创新创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