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财源街道中心幼儿园 让生命幸福成长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金燕

财源街道中心幼儿园秉承“以孩子发展为本”的办园理念,充分利用园所、社区、社会“三位一体”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乐”在其中,“趣”在其中,“长”在其中,真正成为幼儿成长的乐园。幼儿园先后获得“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山东省乡镇中心幼儿园”“山东省健康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因地制宜,巧用空间。幼儿园只有3层沿街楼,占地面积不足2000平方米,幼儿园巧妙运用空间布局,在走廊、楼梯转角处、楼梯上设置了有趣的室内运动项目,不断丰富各类素材和玩法。巧妙利用空间建“藏宝阁”,引导幼儿通过钻、爬、攀等系列动作探险寻宝,从室内到室外、从走廊到楼梯,把楼梯和走廊变成“游乐场”。

走向社区,增强体质。幼儿园走向社区,利用社区花园树木、草地、山坡、沙、水自然资源优势,划分区域,投放材料,建立开放、自由、自主大型户外活动场地。以“跑酷”为主题,根据幼儿年龄段和体质不同,设定跑酷路线,跑石阶、跑花园、跑山坡,过障碍,锻炼幼儿钻攀、跳跃、平衡、投掷等基本动作,不断增强幼儿体质。

立足本土,妙用资源。幼儿园借助泰山特有的树林岩石地貌,为幼儿创造充满刺激与挑战的环境,爬树、攀岩、荡绳、爬网、丛林探险、山崖救援等探险类运动项目,将体育运动与自我保护技能有机结合,培养幼儿勇敢无畏、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

特色活动,创设品牌。自2012年始,幼儿园成立“小草公益”组织,呼吁幼儿、教师和家长关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几年来,全园共募得善款12万余元,资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200余人。幼儿园成立篮球对抗队和花样展演队,大班队亮相CBA,中班队省电视台上亮风采,市运会、慈善晚会、市台少儿春晚展英姿,对抗队参加了市少儿篮球比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幼儿生命成长的声音,唯有幼儿内心深处的诗情画意,才是财源中心幼儿园教师的不变追求,财源街道中心幼儿园本着这样的教育情怀,带着这样的教育品格,静待花开。

新闻推荐

【长途刷街】:精神可贵,做法欠妥

近日,两名山东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这个不一般的旅行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羡慕他们的青春,也有人质疑此举太过...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财源街道中心幼儿园 让生命幸福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