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普通话等级证书丢了怎么办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韩晓凤)近日,济南市语委办发布通知,根据山东省语委办《关于调整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程序的通知》有关要求,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相关规定做出具体说明。按照山东省语委办最新规定,2011年1月1日以后,在山东省各普通话培训测试机构参加测试,并可以通过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 (http://sd.cltt.org/Web/Login/PSCP01001. aspx)在线查询测试信息的人员,如遗失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可以补办;2010年12月31日前参加测试的考生,不能开具证明和补办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补办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1.到济南市语委办(成绩查询结果中显示为“济南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提交材料,等待统一补办。2.到山东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直接补办。

以上两种补办方式均须提供以下材料:(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2)考生自行打印的成绩查询结果(登陆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从成绩查询栏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进入成绩查询页面)。补证人员均须在济南市语委办或山东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补办现场填写《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补办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以备全省核证。

采取第1种补办方式的考生,请于每月25日前到济南市语委办提交材料(法定节假日除外)。市语委办于每月25日至月底将考生提交的成绩查询结果及《登记表》原件统一寄至省培训测试中心进行补办。20个工作日后通知考生领取证书。

采取第2种补办方式的考生,凡具备补办条件,并完成办理程序,经审核无误,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于当天内为其补办。办理时间为每周一下午、周三全天及周五上午,上午办理时间为9:00-11:30,下午办理时间为1:30-4:00(法定节假日除外)。据了解,证书可以由他人代为补办,代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及上述要求中所有材料进行补办。

新闻推荐

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落幕省实验中学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范海沛)10月5日,2017年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在北京落幕。山东省实验中学王子睿、姜天翀等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再次赢得大赛冠军。省实验中学自2015年参加本项赛...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话等级证书丢了怎么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