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今年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这4地不低于2000元

来源:阳光报 2017-10-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7个地区公布了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自10月1日起,吉林、河南、山西、宁夏等多地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湖北省近期也宣布,从2017年11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按区域划分为四档,依次为1750元、1500元、1380元、1250元。至此,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上海、深圳、天津、北京、江苏、山东、吉林、内蒙古、湖北、河南、福建、山西、陕西、宁夏、甘肃、湖南、青海等17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四地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

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不断上调,目前,上海、深圳、天津、北京这四个城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进入了2000元大关。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

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办?

对此,山西省人社厅表示,如果劳动者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陕西人社厅在通知中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工会组织,要加强对《陕西省最低工资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确保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依法查处用人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据中国新闻网

新闻推荐

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落幕省实验中学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范海沛)10月5日,2017年国际太空城市设计大赛中国区决赛在北京落幕。山东省实验中学王子睿、姜天翀等12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再次赢得大赛冠军。省实验中学自2015年参加本项赛...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全市8家企业入选2017-10-12 09:21
猜你喜欢:
10月14日2017-10-12 09:21
评论:(今年17地区提高最低工资这4地不低于2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