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曲艺名家孙立生讲“曲艺魅力”笑过之后心灵得到一种“安抚”与“安静”引老朋友共鸣

来源:山东商报 2017-10-2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次的掌声、一阵阵的欢笑,10月21日上午,历山剧院二楼剧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老朋友大讲堂”正在进行,主讲人正是中华曲艺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孙立生先生,孙先生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的人生经历,不仅向老朋友们展示了“曲艺的魅力”,更通过曲艺传递着人生的智慧。让老朋友们抬头开怀大笑,低头思索人生。记者朱彩玲刘建宇

笑过之后的思索,才是曲艺魅力

孙立生先生从一个有哲理的故事开始,带领老朋友们开始了一场曲艺之旅。他没有讲什么是曲艺、曲艺有哪些特点,而是通过他自己的经历、他周围的故事、他自身的感受,引经据典、寓教于乐。

孙立生先生讲到曲艺的魅力时,讲他曾采访过侯宝林、马三立等很多曲艺大师,“与他们对话、交流,绝非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热闹。他们的相声亦是如此,尽管能让观众开心、愉悦,甚至笑声不断,但最终赐予观众的则是笑过之后的安静,一种无穷的回味及其深入、丰富的联想与思索。”

现场传统曲艺表演,征服老朋友

孙立生先生的精彩讲座告一段落,精彩的传统曲艺表演接着登场了。首先上场的是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闫磊带来的单弦儿《风雨归舟》。闫磊一张嘴,老朋友们就被这具有独特魅力的曲艺形式和优美唱腔给吸引住了。接着,另一位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给大家来了一段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在此次“老朋友大讲堂”上,孙立生先生还被聘请为老朋友艺术总团艺术总顾问、老朋友大讲堂专家讲师团特聘专家,阴军先生、闫磊女士被聘请为老朋友艺术总团专家顾问。

新闻推荐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知识问答(二)

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是什么?答: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为重点任务,以发展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联合为导向,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曲艺名家孙立生讲“曲艺魅力”笑过之后心灵得到一种“安抚”与“安静”引老朋友共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