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西客站片区又添大型公益项目山东科技馆新馆建设即将开工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诺)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即将在年内开工,新馆初步设计建设巨幕影院、球幕影院、4D影院以及科普剧场,顶楼室外展区拟打造农业科技体验区。建筑采用海绵城市设计、节能设计,追求人、建筑、自然三者的和谐统一。预计项目2020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

在西客站片区的核心区,继省会大剧院、市图书馆、市美术馆等众多公益性项目陆续建成使用后,该片区即将迎来又一个大型公益项目的开工建设,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新馆位于省会大剧院的南侧,规划建设用地约3.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0000㎡,分为地上4层,地下1层。按照规划,新馆的面积将是现馆的4倍,设计打造国内先进、充分体现齐鲁科技文化风貌的特大型综合性科技馆。

据了解,科技馆主体建筑采用简洁的“矩形”位于场地中央,建筑顶端外形设计像一个躺在地上的“8”,它在数学中正式的表达是“∞”,意即“无限”,以隐喻随着社会进步,科技领域无限未知、无限发展并有无限可能。同时,设计方将几何形体与山东深厚久远的海岱文化和山水意蕴相结合,提出了“山海无限”的设计理念,同时通过景观设计向公众凸显其“绿色环境新科技展示”的功能。

根据建设规模及职能,新科技馆定位于大型综合性科技馆,一层至四层东侧,以及二层至四层西侧部分区域为展厅区域;三层西侧设有部分科研区域;四层东侧设立双创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其展览教育、实验、培训教育、营地教育、学术交流、展教设备收藏、研发及制作等功能。

新闻推荐

山东出台政策, 同等条件优先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

新华社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14日从山东省有关政府部门获悉,山东省日前出台政策提出,各级政府部门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向社会组织购买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公共服务,最长服务合同可设定为3年。根据山东省...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客站片区又添大型公益项目山东科技馆新馆建设即将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