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市民捡到领角幼鸮 民警联系放归自然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1-16 12:41   https://www.yybnet.net/

彩虹宾馆工作人员在后厨偶遇一只“气派”小鸟,疑似猫头鹰。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民警经过比对,“小鸟”疑似领角鸮雏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虹分局一名民警猜测,这只幼鸟可能因饥饿跌落地面,与母鸟失散。

11月14日23时30分,据悉,在彩虹分局值班室看到,一只“大刀眉、红眼睛”、一身棕褐色羽毛、爪子又尖又长的“小家伙”蜷缩在纸箱里。看到有人靠近,它双眼瞪得滚圆,还时不时眨一下,十分可爱。但又非常警觉的转动脖子,并一直往后退。它全身看不出有伤痕,民警喂它东西也不吃。

民警介绍,当晚22时许,彩虹宾馆工作人员在收拾后厨时发现,有一只小鸟蹲在地上便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它虽然只有小鸡仔一般大,样子很“萌”,但嘴巴则十分尖锐,极像猫头鹰,可能是身体太重不慎从树上掉落。幼鸟由于翅膀尚未发育完全,无法飞行。如果放生,又担心幼鸟出现意外。值班民警怕它饿着、渴着,还在附近商店买来火腿肠,并给它倒了一碗水。

一名民警表示,经过与图片比对,这只“浓眉大眼”的小家伙疑似领角鸮,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我国主要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陕西等地。目前,这只幼鸟已由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收养,但还需进一步观察,休养后再放归自然。

新闻推荐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近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召开了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牛圣银,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志斌等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研讨。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捡到领角幼鸮 民警联系放归自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