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增加租赁住房用地让租金“降降降”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16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让租房者租得起租得久?各地探索从源头入手降成本,“多渠道保障”租赁房土地供应。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山东等地采取集体土地入市,“零溢价率”和“自持面积比例”竞拍,以及划拨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用地面积,降低建设成本。

今年8月,国土部等部门确定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北京已确定今后5年将建租赁住房50万套,主要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深圳今年9月1日宣布,拟恢复划拨方式供地,其中包括只租不售的人才和保障性住房、创新型产业用房用地。上海则加大供应以“租赁住房”为用途的地块,并由国有企业“零溢价率”拍得。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官网显示,近两个月的历史成交地块中有13幅“租赁住房”土地。上海已明确,今后5年上海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将从“十二五”期间的5.9%提升到“十三五”期间的30.9%。

自去年11月起,北京、天津、成都等地陆续采取竞拍自持面积建设租赁住房的探索,绿城、绿地、龙湖、万科等知名开发商均有参与。

(来源:山东商报)

@居周刊:多地增加租赁住房用地,地价降了,租金能降吗?

新闻推荐

停车场刷漆 熏跑业主

地下停车场内堆放着环氧地坪漆等施工材料。金宸公馆小区已停止地下施工,开发商增加排风设施“小区居民忍受不了这种气味,有搬到酒店的,有带着小孩回老家的。”11月14日,高新区金宸公馆小区的不少...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增加租赁住房用地让租金“降降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