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国中职模具设计大赛在青举办 赛题设计完全来源企业生产实际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1-2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中职模具设计大赛上,一名参赛选手正在操作中。11月26日,行业技能大赛的最高赛事—“海信杯”中职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技能大赛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开赛。大赛历时2天,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50多支教师和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设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别。教师组赛项设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教学设计、产品设计,学生组赛项设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50多支教师和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的首届大赛,本次大赛更加突出与企业的对接,赛题设计完全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首次采用一模两腔,两件配合成一个塑料产品外壳。今年还首次引入智能制造系统模德宝软件,把整个生产流程全部参数化,通过智能制造系统排列生产工序到三坐标检测。首次引进三坐标测量系统,大赛不仅注重生产更注重零件的精度检测。另外,今年的大赛,多家企业参与比赛组织和评判,并提供了当前国内最新的模具加工设备和设计软件,体现了模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也展现“校企合作”新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生组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赛项冠军由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三名选手获得;学生组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赛项一等奖分别由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及上海工商信息学校选手摘得。师生组注塑模具设计赛项一等奖由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师生获得。

本报记者李珍梅

新闻推荐

让阿胶回归滋补养生的本性福牌阿胶坚持做百姓吃得起的优质好阿胶

由秋入冬,正是人们进补的好时节,作为民族瑰宝之一,有着“滋补上品”“补血圣药”之称的阿胶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中康CMH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零售药店主要品类市场份额中,中成药占比34%,而阿胶...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中职模具设计大赛在青举办 赛题设计完全来源企业生产实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