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八一已经12连败,山东没有理由不赢用大胜找回精气神儿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07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对阵:山东高速VS八一男篮时间:12月7日19:35地点:山东高速大球馆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今晚对阵八一,朱荣振等一众小将能否有机会出战? 记者谢永亮 摄

客场以3分之差惜败新疆男篮之后,山东高速男篮一行人昨日乘机返回济南,今晚将在主场迎来八一男篮的挑战。眼前的这支八一队,开赛遭遇了12连败,一次次刷新着队史最差纪录。面对这样一支鱼腩球队,山东高速男篮没有不赢的道理,用大胜来排解输球的郁闷,及时找回自信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睢冉伤情出炉今晚或缺战八一

上轮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比赛第三节时,睢冉跃起拼抢下落时不慎踩在队友丁彦雨航脚上,这一踩直接导致扭伤了自己的右脚,不得不提前因伤退场。睢冉的受伤下场,也令山东队防守质量大打折扣,成为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根据初步检查的结果来看,睢冉右脚有些崴脚,所幸没有伤到骨头。然而,比较棘手的是,睢冉在右脚处有老伤,上赛季就因为右脚伤情导致赛季提前报销。考虑到今晚对手实力孱弱,睢冉极有可能缺战,以便得到充分的休息治疗时间,或许能够赶上周末与广厦的比赛。

作为山东高速男篮的队长,睢冉在防守端的作用有目共睹,不过赛季初由于受到老伤困扰,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一般,因此受到一些极端球迷的批评。然而,睢冉最近两场比赛表现有所回暖,对阵四川拿到10分,对阵新疆在离场前,也拿下6分5篮板5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希望这次的伤病,不会再次影响到他的状态,在接下来的硬仗中,球队还得依靠他的发挥。

今晚面对弱旅八一,高速男篮赢球问题不大,考虑到对方没有外援实力一般,外援出场又必须四节四人次,球队不妨适当让丁彦雨航、劳森、莫泰尤纳斯等人适当休息,给予替补球员更多表现机会。一方面,球队本周末要迎来跟广厦的硬仗,大战之前需要养精蓄锐;另一方面,本赛季朱荣振、李泓翰、焦海龙等小将上场机会寥寥无几,这种比赛可考虑让他们打打,提升他们的比赛经验和能力。

史上最差八一,究竟出了啥问题?

上轮在主场输给江苏同

曦之后,八一男篮已经遭遇了12连败,八一队也是今年联赛唯一未尝胜绩的队伍。自1995年进入CBA以来,八一队此前最差开局为2014-2015赛季的7连败,如今球队一次次地刷新着耻辱纪录。今晚对阵山东高速男篮,八一队恐难避免吞下13连败的苦果。谈起CBA最著名的连败纪录有两个,一个是2000-2001赛季,CBA联赛“升班马”沈部男篮整个赛季全部失利,吞下了22连败的苦果;另一个是2001-2002赛季,深圳男篮在常规赛24场比赛中一场没赢,遭遇24连败。上赛季,八一以7胜31负的战绩,队史首次排名联盟垫底。考虑到目前八一的实力,他们应该不会差到赛季一场不胜,但想要摆脱本赛季垫底的命运,恐怕也并非易事。

八一队本赛季表现如此之差,究竟问题出在哪儿?当然,没有外援依旧是球队的致命硬伤,尤其是在本赛季CBA各队外援投入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八一队的劣势更加明显。令八一队雪上加霜的是,球队内线核心邹雨宸遭遇重伤,外线核心控卫韩硕又因为赛季前的“离队风波”,错过了CBA注册时间,本赛季无球可打。没有韩硕持球组织和邹雨宸内线策应的打法,八一队开赛难免会有不适应和迷茫,或许扛过了这段时间,球队会逐渐走上正轨。

不过山东高速男篮也不要轻敌,尽管八一队战绩不佳,但球队得分点众多,本赛季雷蒙、许钟豪、刘航初、张祖铭、付豪等5人场均得分上双,头号得分手雷蒙场均能够贡献15.3分。今晚,八一和山东两队本土球员的较量,也成为为数不多的看点之一。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思远农业:社会化服务成农民“香饽饽”

近日,山东思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导入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的农业扶贫项目,引导种植西瓜200余亩、葡萄大棚近百亩,可使瓜果产量平均提升30%以上,每亩大棚可增收8000-10000元,深...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美旅游人2017-12-06 00:00
评论:(八一已经12连败,山东没有理由不赢用大胜找回精气神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