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网络小贷暴发式增长2017年已新增近百家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7 15:37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获得牌照的门槛不高,网络小贷公司的发起者汇聚了阿里巴巴、京东、乐视、小米、百度、海尔等诸多知名企业,京东白条、淘宝花呗、百度有钱花等产品的放贷资质便由其相应的网络小贷公司承担。密集发牌背后,网络小贷发起企业和核心股东逐渐背离“有互联网背景和互联网业务”的初衷,大量做实业的公司,从食品、家电到农业、地产等等蜂拥而入。

正是由于监管的松动、资本的涌入,背后闪动着网络小贷的各种“现金贷”平台在这两年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尤其是消费需求旺盛但又缺少收入来源的学生,成为主要目标群体。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整个网络小贷行业呈暴发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年初至今新设网络小贷数已达到98家,占到总数的将近一半。

在通知尚未出台的11月中下旬,监管层便已开始加强对网络小贷的监管,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小贷公司的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设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贷业务。11月21日停发网络小贷牌照消息传出后,当天盘前,趣店、信而富、宜人贷、拍拍贷等“现金贷”相关中概股均出现大跌。

本报记者张頔

新闻推荐

市检察机关与山东大学法学院检校合作

为落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部署要求,共商培育复合型法律教学人才和法律实务人才、促进检察工作和法律教学科研融合发展的大计,12月4日上午,济南市检察机关与山东大学法学院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市...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CBA广东取得两连胜2017-12-07 11:29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小贷暴发式增长2017年已新增近百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