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两次失误,高速男篮111:114不敌新疆差三分,还是没能翻过“天山”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高速男篮未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新华社发111:114,小丁三分线外翻身强投未果,高速男篮又一次在乌鲁木齐饮下了失利的苦酒。在新疆客场,高速男篮惨遭常规赛19连败,算上上赛季两场季后赛,连败总场次已经达到了21场。同以往的脆败不同,这场比赛,领先与落后,希望与失望的反复挣扎,似乎更加虐心。高速男篮这场球,已经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然而终究还是未能改写命运。经历过更多挫折,更多不堪,在上赛季蜕变的新疆,用自己的底蕴和经历,给新贵山东上了生动一课。

本报记者刘伟

李根抢走了风头

本场比赛,布拉切毫无意外地坐上了替补席,新疆自始至终,以单外援姿态迎战高速男篮。

布拉切为何不能出战,小诸葛李秋平的说法是“吕布”又伤了,并否认两人不和的传闻,然而言辞之间,又特别耐人寻味,“布拉切的腿上一场拉伤了,从江苏回来也做了检查,他会缺阵一段时间。我估计最起码要一周,后面的比赛他也会缺阵。”李秋平最后坦言,跟布拉切没矛盾,但又说,“即便有矛盾,你也得工作,这就是工作。”

没有了布拉切,新疆表面上损失了一个强点,但同时也拆除了一颗定时炸弹。内部理清关系,单外援的卫冕冠军,反而把双外援的高速男篮限制得非常成功。“我们的策略是前三节咬住,第四节来决战,因为第四节都是单外援,实力相当。”李秋平表示,“我们赢球赢在了防守篮板,进攻上大家打出了团队精神,分享球很成功。”李秋平肯定了新疆队整体表现,但新疆赢球的关键先生,却是李根。这个赛季一直不瘟不火的李根,本场比赛末节暴走,一个人豪取18分,最后时刻,在贾诚头顶的打四分,更是技惊四座。

失误葬送了胜利

李根虽然彪悍,但如果没有高速男篮最后时刻两次致命的主动失误,胜利的也未必会是新疆。

终场前一分多钟,在李根打四分之后,高速男篮还握有1分领先,凯撒叫了暂停。遗憾的是,暂停回来后,接到球的小丁直接把球传到了界外。下一个进攻回合,王汝恒运球突破中跌跌撞撞,最终在底线附近出现了控球失误。

换句话说,在生死攸关的最后一分钟,高速男篮得分挂零,新疆凭借老到的控制力,在罚球线拿下四分,赢得了这场胜利。

此情此景,很容易让人想起上个月,高速男篮客场挑战辽篮的比赛,也是最后时刻,也是没有咬住。怎么打关键球,怎么更有把握,不仅仅考验队员的执行力,更能体现一位教练临场指挥的智慧与变通。

简单地把球塞给小丁,然后听天由命,凯撒的处理方式,显然太过单一。

打光最后的子弹

“我们被吹了很多犯规,这样很难赢得比赛。”赛后,凯撒脸色阴沉,并不想过多评价比赛。

事实上,为了打破客场不胜新疆的宿命,高速男篮这场比赛几乎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劳森最后时刻六犯离场,贾诚六犯离场,睢冉为了拼抢防守篮板,不慎踩在了小丁脚面上崴了脚,离场后再也没有回来。

李根的暴走,比赛的惨烈,直到最后输球,对高速男篮而言未尝不是件好事。

这样的比赛,更能让球队客观审视自己,认清自己的短板。对小丁而言,可以看到自己在这个联赛,依旧还有很多劲敌,丁神也有“凡人”的夜晚,还需要继续磨炼自己。

新闻推荐

山东表现咋样? 带来“智慧家庭”,济南治堵成案例

互联网大会上的鲁企展位。灌溉也可以“高大上”12月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胃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为有限的企业设置了“创新发布”和“品牌发布”两个专门会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刻两次失误,高速男篮111:114不敌新疆差三分,还是没能翻过“天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