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东营日报 2017-12-07 2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物业服务是城市现代化管理和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物业服务行业文明程度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山东省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根据省住建厅制定的《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试点工作规划》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文明办、市物业管理协会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旨在通过创建活动引领物业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形成规范有序的管理格局,建设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构建和谐有序的社区治理体系,以创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提高全市物业服务行业的文明程序和文明素质,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是东营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也是“物业文明服务年”。5月24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组织动员大会,传达了省里的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了《东营市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物业行业突出问题集中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各县区住建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紧紧围绕“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主题,在推进物业服务行业突出问题解决上下力气,在推进物业服务规范化建设上做文章,集中排查物业管理中业主关注度高、投诉率多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全面组织落实“三会三公开”制度,切实发挥“三会”在加强物业企业与业主、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作用,让业务、服务、账务在“阳光”下运行。在小区内显著位置设立“两箱两栏”即物业服务意见箱、业主委员会工作建议箱,政策法规宣传栏、小区事务公示栏,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引导业主参与物业管理,多方了解采纳业主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物业服务质量。积极组织物业企业申报行业文明创建标杆企业、示范项目和服务明星,通过申报创建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带动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3个小区参与示范项目创建,整改行业突出问题100余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创建活动带来的实效。

市物业管理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力量,积极倡议、全面引导。一方面,多次召开会长会议和通过公众微信号等媒体平台,协助企业积极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另一方面,在会员单位内展开行业创建论文征集、摄影比赛和文明创建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全行业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激发物业服务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

2017年的创建活动只是开始,随着2018年“物业标准建设年”和2019年“物业品牌提升年”的开展,将会形成点线面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局,明显提升全行业的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记者 张利波)

新闻推荐

山东表现咋样? 带来“智慧家庭”,济南治堵成案例

互联网大会上的鲁企展位。灌溉也可以“高大上”12月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胃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为有限的企业设置了“创新发布”和“品牌发布”两个专门会场...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