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道德模范韩金来赋

来源:鲁中晨刊 2017-12-14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张树松

山东金来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金来,不忘初心,牢记诺言,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先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山东省“道德模范”、民政部“爱心捐助”、国家林业局“绿化奖章”等荣誉称号。感其事迹,敬其人品,作赋一篇,以赞之。

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山东省道德模范。韩公金来,老幼皆知。热爱公益,奉献爱心。济贫扶困,救孤助残。尊师重教,捐资助学。铺路架桥,行德积善。雪中送炭,温暖人心。孝老敬老,闻名全国。道德模范,誉满齐鲁。崇德向善,大爱无言。善事义举,事迹感人。学习榜样,美名远扬。

生在大山,家境贫寒。乡亲帮扶,渡过难关。知恩图报,传统美德。乡亲情谊,牢记心间。白手起家,一把瓦刀闯天涯。历经磨难,靠质量赢得新生。苦干实干科学干,干出新天地;决心信心诚实心,迎来艳阳天。企业由小到大,公司由弱到强。金来建设集团,名扬莱芜大地。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中华美德,薪火相传。西、南两嵬石,隔河相望多少年,生产生活不方便,汛期危险经常现。金来集团,出资千万,河上两座大桥飞彩虹,河中三道大坝巍然立。天堑变通途,出门不再愁。起名爱心桥,干群笑开颜。

尊老敬老,代代相传。中华美德,铭记心间。韩公金来,付诸实践。投资五百万,建起敬老院。设施配套齐,标准省一流。本村老年人,更是挂心上,春节重阳节,年年都看望。三十多年,从未间断。爱心捐助,温暖人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捐资助学,风格高尚。校舍改造,倾力资助。金来集团,先后几年,投资四百万,改善八学校。六一儿童节,不忘贫困生;不少中小学,留下金来影。

嵬石村南,有一大山。三十年前,荒芜一片。金来承包,绿化出钱。年年植树,岁岁不断。各种树木,栽下千万。穷山恶水,模样改变。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人间仙境,鸟类乐园。旅游景点,遍布龙山。安排就业,拓宽富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传统文化,中华之根。韩公金来,出资建团。龙山艺术团,亮相莱芜城。自任幕后任指挥,同时登台当演员。义务演出,不收分文。自编自演,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群众喜欢。

无私奉献,大爱无言。凡人善事,美名留传。慈善事业,人人能做。韩公金来,做出表率。学习榜样,就在身边。自身做起,人人献爱。民族复兴,人民圆梦。

新闻推荐

普及禁毒知识

为全面做好《山东省禁毒条例》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2月8日,禁毒大队按照市局的要求,会同龙泉派出所开展《山东禁毒条例》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逐条详细讲...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德模范韩金来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