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28个督查组查了740家企业单位:19家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12 18: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环保部继续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昨日(1月11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740家企业(单位),发现其中的19家企业(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企业(单位)中,非工业污染问题的5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安装治污设施和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的各3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和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各2个,加油站专项整治的1个。典型的情况如下:

一、1月11日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及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较为突出。

仍有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直接排放。山东省菏泽市卓越皮业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喷涂工序的光氧化催化设施未开启,该公司不能提供光氧化催化设施运行记录,废气收集后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超越制桶有限公司的喷淋塔内及加药仓已干涸,未添加碱液,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河南省兰考县河南宇威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布袋除尘器未开启,打磨与切割工序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粉尘直排。

仍有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后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排污。已列入当地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清单的河北省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滨海汽车修理厂和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德润化工有限公司已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督查组检查发现两家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存在不正常运行的现象。河北省沧州市南大港管理区滨海汽车修理厂的喷漆烤漆房活性炭吸附装置未放置活性炭,废气经收集后直接排放。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德润化工有限公司5万吨粗苯加氢生产线的废气处理设施洗涤塔未运行,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直接排放;污水处理池废气处理的吸收塔碱液池pH值为中性,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仍有部分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存在违法排污现象。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太原市恒运鸿业供热服务有限公司未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河南省兰考县帝王木业有限公司的喷漆间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

部分工业企业扬尘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防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城建银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原料、废料渣露天堆放,未苫盖。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建工一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物料输送带未密闭,料仓未全密闭。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山西潞安郭庄煤业有限公司未建设封闭料仓,燃煤露天堆放未苫盖。

二、第20轮次第1周督查共发现186家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1月5日-11日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20轮次的第1周,据统计,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4135家企业(单位),发现其中的186家企业(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企业(单位)中,未安装治污设施的37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1个,工业企业未落实无组织整治要求和非工业污染问题的各24个,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18个,工业企业其他涉大气污染问题的15个,加油站专项整治的10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7个,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的6个,城乡散煤治理的5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的4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3个,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和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的各1个。

根据上周督查情况,未安装治污设施、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等问题最为突出。

仍有部分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接排放。上周督查组共检查发现37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从城市分布来看,河北省沧州市和河南省开封市最为突出,分别有18个和8个。

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现象仍较为突出,上周督查组共检查发现31家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从城市分布来看,山东省菏泽市和河北省沧州市最为突出,分别有14个和11个。

仍有部分地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顿不彻底。上周督查组共检查了821家“散乱污”企业,发现7家企业存在问题。其中新发现清单外“散乱污”企业3个,清单内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未完成整改的3个,未达到“两断三清”的1个。分布在天津市、山东省菏泽市、河北省沧州市和山西省长治市,分别为3个、2个、1个和1个。

部分地区燃煤小锅炉排查整顿不彻底,上周督查组共检查了413个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点位,共发现6个点位存在问题。分布在河北省保定市、沧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分别为4个、1个和1个。

新闻推荐

水浒研究会成立五周年书画邀请展举办

时报讯(记者邢媛)“忠义水浒——庆祝山东省水浒研究会成立五周年名家书画邀请展”于2017年12月31日在济南泉城公园内“济南东方玉器艺术博物馆”举行。这是山东省历史上第一次水浒专题书画展,展...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个督查组查了740家企业单位:19家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