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推出精准技能扶贫新规贫困家庭符合条件学生可享免费技工教育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1-12 23:20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综合讯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使贫困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贫困地区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山东省日前出台《山东省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从现阶段起到2020年,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

在覆盖范围和接受教育人员条件方面,山东省规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人员和退役士兵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通过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

在资金保障和优惠政策方面,山东省要求,为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和低保家庭退役士兵,录取院校对学生本人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的“五免一享”政策。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在人才培养方面,山东省鼓励学校与企业实施校企共育人才,山东省将选择50家左右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企业,对接100所承担技能***、对口支教援助工作的技工院校,为3000名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在校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奖(助)学金和实习岗位。

新闻推荐

CBA第26轮 山东103:98辽宁四队战绩相同高速男篮咋排第三?

丁彦雨航证明自己依然是本土“一哥”记者孙苌青摄昨晚,山东高速男篮主场以103:98击败辽宁本钢,拿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不过由于本轮战罢出现四队积分相同的复杂情况,高速男篮因“少打”...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推出精准技能扶贫新规贫困家庭符合条件学生可享免费技工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