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高速,辩称:“我是来帮朋友修车的”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1-12 23:20   https://www.yybnet.net/

该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被处罚 □记者 成晓雷 摄

晨刊讯(记者 成晓雷 通讯员 韩琪琪)摩托车禁止上高速应该是常识性问题,但有些人偏偏知法犯法,不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当回事。近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莱城大队的民警在日常执勤中就碰上了一位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高速的当事人。

1月10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莱城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内进行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在应急车道上缓慢行驶。这可着实让民警为其捏了一把汗。巡逻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将其拦截,并命摩托车驾驶员跟随民警就近在收费站驶下高速。民警将摩托车驾驶员带离高速后立即对其展开询问,并让其出示驾驶证,但该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经民警了解,该驾驶员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当民警问其为何驾车上高速时,驾驶员回答说是为了做好事,帮朋友修车。原来,其朋友驾驶轿车在高速路上出现了故障,便打电话让其过来帮忙,没想到却被巡逻民警遇个正着。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大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禁止驾驶摩托车,且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若您的爱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可联系高速救援部门,或到服务区修理厂求助。文明守法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新闻推荐

WCBA全明星首发出炉 山西后卫武桐桐当选票王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博闻林浩)2018年WCBA全明星赛将于21日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经过票选,南北区首发阵容正式揭晓,山西队后卫武桐桐以184015票成为票王,而北区得票最多的是北京队的邵婷,...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上高速,辩称:“我是来帮朋友修车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