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泰山酒业高端新品 五岳独尊三十年正式全球发售 鲁酒需要产品升级,更需要一个高端品牌来提升形象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刘培俊张端

鲁酒的领军品牌——五岳独尊酒,今年迎来战略升级。

1月9日,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泰山酒业高端新品——五岳独尊三十年正式全球发售。以泰山的名义,泰山酒业力图打开次高端市场,提升鲁酒整体品牌形象。

30年前,时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费德里科·马约尔签署意见,把泰山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名录。历经沧桑的“五岳独尊”作为泰山的标志从此进入世界人民关注的目光;30年后,在这片双遗产的热土上,背靠泰山文化的高端品牌“五岳独尊酒”成为鲁酒发展的战略航母,牢牢雄踞北方浓香型白酒第一位!

30载沧桑巨变,30年勇立潮头。“五岳独尊酒”的探索与实践,是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与改革成就的精彩缩影。

30年,弹指一挥间,但对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岁月芳华,历久弥香。过往30年的高端历程表明他们确实如泰山一样,具有打造高端品牌的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上世纪80年代,泰山酒业开始加大原酒储备,为推出高端品牌打造坚实的品质基础。90年代中期,他们克服标王诱惑,忍而不发,投资兴建了亚洲最大的单体纯粮固态发酵车间。2000年前后,他们注册了五岳独尊商标,以泰山的标志性石刻五岳独尊石刻为原型,推出了第一款“五岳独尊酒”。这也是鲁酒阵营第一枚价格超过100元的高端产品。

2011年,泰山酒业集团携手中国航天,推出五岳独尊年份酒,共分为10年、15年、20年三款产品,并于2012年提炼出“尊者赢天下”的品牌诉求。取舍之间,是五岳独尊酒走向成熟的标志。但是自始至终,五岳独尊的品牌、品质、品相只有精益求精的优化,而没有推倒重来的折腾。

2012年以来,是高端白酒市场调整转型发展的5年。5年来,作为鲁酒阵营第一个高端品牌,五岳独尊酒销售业绩稳定增长。目前,已经成为山东白酒市场的硬通货。

30年来,泰山酒业因时而生、因市而兴、因势而变,但始终未变的是“专注为消费者带来最好口味”的诚信和恒心。打造百年幸福泰酒,振兴鲁酒高端品牌。因为执着,所以成功。作为国内白酒行业唯一“中国航天庆功酒”,五岳独尊酒先后多次登上国内外航天庆功的舞台,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婚庆用酒、中国最受欢迎商务用酒、“苏鲁豫皖”四省峰会金奖、山东省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务用酒、山东主流接待名酒等殊荣,并连续4年荣获山东白酒感官质量金奖,位列浓香型第一名。

“五岳独尊酒”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就,不仅激励着泰山酒业人在白酒事业发展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篇章,还给鲁酒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赢得“五岳独尊,尊者赢天下”的口碑。走过70多年的风雨历程,泰山酒业集团由建厂初期的小酿酒作坊,逐步成长为山东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全国白酒强势品牌。在产业结构上,已经由单一的酿酒,发展成为集酿酒、金融、蛋白饲料、生物肥料、彩色印刷、奶牛养殖等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在经济实力上,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连续10余年保持全省同行业领先,连续10余年上交税金居泰安市直企业前列,并获得“中国白酒工业经济效益十佳企业”“中国食品行业百强企业”“中国酿酒行业先进企业”“中国低度浓香型白酒著名企业”“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等多项殊荣。目前,泰山牌系列酒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尤其畅销华北、华东、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并远销我国港澳地区和韩国,创造了业内独树一帜的“泰山现象”。

刚刚过去的2017年,泰山酒业佳绩不断。从主要经济指标看,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利税同比增长12%,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从产品结构看,产品结构的升级和优化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五岳独尊、酒仙、金泰山等中高档产品的销量同比上升明显,创造了近几年最好的成绩。从品牌建设看,通过与中国航天、航空、高铁的战略合作,以及微营销、“小窖之旅”等落地活动,泰山品牌的活跃度和美誉度得到有效提升。泰山酒业在销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战略、品牌、品质、市场、资金“五大竞争优势”,创造了最好的经济效益。

迈入2018年,泰山酒业步入“改革提升年”,并把全面提升营销水平、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企业文化“三大全面提升”,以及强化制度管理、强化产品质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强化财务管理“五个重点强化”作为2018年的工作重点。相伴而来的是“五岳独尊酒”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昔日的“群狼战术”开始向“高端精品”进发。

随着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泰山酒业着重梳理优化产品结构,通过整合产品线,推出高端新品——五岳独尊三十年。另外,公司把五岳独尊产品线整合为御尊、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逐步砍掉六年和十五年,产品线更加清晰。

为什么推出五岳独尊三十年?

首先,从社会层面看是消费结构升级的需要。新时代,消费者饮酒习惯开始转变为“少喝酒,喝好酒”。消费升级带来产品升级,喝好酒成为更多成功人士的追求。其次,从行业层面看,白酒复苏的势头越来越明显,高端、次高端纷纷发力。再次,从企业层面看,是品牌提升的需要。公司需要也有能力做出这么一款进军次高端市场的产品。集五千年泰山酒文化沉淀的泰山酒业集团,迄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积淀,公司现有优质且大量的原酒储备。另外,通过与“三高”合作(航天、航空、高铁)使五岳独尊的品牌价值提升。

2017年底,恰逢泰山申遗成功三十周年,五岳独尊三十年作为指定用酒首次亮相,向泰山申遗成功三十周年献礼,其独到的外型设计与绵延璀璨的口味惊艳全场,受到世人瞩目。

五岳独尊三十年这款产品外型设计上选用金色加黑色,金色代表着尊贵和华丽,黑色则透着厚重和沉稳,通过这两种颜色的巧妙组合,表现出五岳独尊品牌悠久的历史底蕴和尊贵风范。外盒造型取材于泰山三宝之一的温凉玉圭。《周礼—春官—大宗伯》中记载:以玉作六器,以礼天地四方——以苍璧礼天,以黄琮礼地,以青圭礼东方,以赤璋礼南方,以白琥礼西方,以玄璜礼北方。选择五岳独尊三十年作为礼品馈赠亲朋好友,正好彰显了中国传统的礼文化。与现有的五岳独尊产品瓶型一脉相承,并做抽象化处理,方便传播。瓶体采用优质陶瓷,有利于酒的长期储存和老熟。外型为元宝的瓶盖取自古代官帽造型,威严大气。

五岳独尊三十年由公司常务副总张彬(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带领国家级品酒师团队,甄选地下酒窖中储存30年以上的顶级原浆,精心调制而成,属于稀缺资源,可以称之为“大师之作,品味稀有”。

五岳独尊三十年内在品质为皇家小窖,传承自五千年历史的泰山酒文化,以及源自唐朝并沿用至今的小窖工艺。2011年,泰山酿酒菌种搭载“神舟八号”进入太空,进行太空育种,该项目已顺利通过权威鉴定,业内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综合技术居于国际先进水平,显著提升了泰山酒的品质和感官质量”。在第二届中国白酒科技大会上,该项研究荣获“酿酒微生物十大科技成果奖”。正是从文化传承、包装设计、酒体研发等各方面都精益求精、匠心打造,最终成就了五岳独尊三十年这一精品之作。

“守摊子没有前途,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铭新提出,泰山酒业新一轮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泰山酒业正肩负着在振兴鲁酒、做大做强泰山品牌的发展道路上再当开路先锋的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①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铭新

②现场嘉宾观看纪录片《匠心·酒韵》酿酒篇

③泰山酒业高端新品——五岳独尊三十年正式全球发售

④2018年营销年会暨战略新品发布会现场,模特展示五岳独尊酒发展历程

⑤五岳独尊三十年新颖的设计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新闻推荐

WCBA全明星首发出炉 山西后卫武桐桐当选票王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博闻林浩)2018年WCBA全明星赛将于21日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举行,经过票选,南北区首发阵容正式揭晓,山西队后卫武桐桐以184015票成为票王,而北区得票最多的是北京队的邵婷,...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酒业高端新品 五岳独尊三十年正式全球发售 鲁酒需要产品升级,更需要一个高端品牌来提升形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