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高速男篮103:98胜辽宁 少赛一场 屈居第三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3 05:28   https://www.yybnet.net/

莫泰尤纳斯上篮(右)□李勇报道□本报记者王建

和首回合一样,鲁辽战悬念持续到了最后一刻,终场前26秒,辽宁队将比分追至98:100。和首回合不一样,笑到最后的是山东高速男篮,张春军抢下关键篮板球,劳森两罚命中,103:98,高速男篮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高速男篮在客场2分惜败,回到主场赢了5分,在相互间的胜负关系上压倒了辽宁队。“赢下这场球后,我们应该是第二。”赛后,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在接受采访时说。按照这种理解,高速男篮在全明星周末前锁定了北区第一,凯撒将出任北区明星队主教练。

然而,CBA官网给出的积分榜却和上述理解不同——辽宁队第二,高速男篮第三。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江苏队和广东队“搅局”。

第26轮比赛结束后,辽宁、山东、江苏和广东四队的战绩相同,同为19胜7负,排定座次需要比较四支球队相互间比赛的积分。辽宁队虽然在与高速男篮的交手中处于下风,但对阵江苏队和广东队表现不错,战绩为3胜2负。高速男篮主场击败辽宁队后,战绩为3胜1负。高速男篮和辽宁队同为3胜,但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在四队的小循环比赛中,比辽宁队少打一场球,因此少了1个积分,只能屈居第三。

至此,北区明星队的教练揭晓:郭士强出任主帅,凯撒担任他的助手。

凯撒因赛程安排的原因不能挂帅北区明星队,有些遗憾。不过,他本人并不在乎。赛前,媒体把这个问题炒得火热,凯撒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问题摆到面前时,凯撒表示会以轻松的心态对待全明星周末,“两个全明星球员,两个星锐赛球员,还有一个教练,这对山东队很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感到骄傲。全明星是球迷的节日,希望大家能享受篮球,适当放松一下自己,也希望球员们能表现好,得到球迷们的喜欢。”

相比于谁当北区明星队主帅,凯撒更在乎的是能不能赢下辽宁队。高速男篮如愿取胜,这令他心情大好。

这场球,高速男篮整体表现不错。莫泰尤纳斯包办了比赛初期的大部分得分,劳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还用8次助攻串联起了球队。丁彦雨航打得有些费劲,但仍拿下了23分。高速男篮的防守十分顽强,将辽宁队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内。除了得到32分的韩德君外,辽宁队其他球员的表现一般,双外援打得尤其不好。

“球队打得比较整体,防守做得不错,只让哈德森得到了12分,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欣慰。”凯撒说。

第四节,辽宁队反扑。最后时刻,比分只差2分。张春军抢到价值连城的篮板,劳森两罚稳稳命中,高速男篮有惊无险拿下胜利,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没有重蹈首回合的覆辙。“关键时刻,山东队犯的错误更少,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郭士强评论说。

为了战胜辽宁队,高速男篮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丁彦雨航在一次拼抢中伤到了右手手腕,之后他不断活动着手腕,投篮手感受到了很大影响。第四节,莫泰尤纳斯投篮后摔倒在地,自此就没有再出场。两人的伤势如何,会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都不得而知。

新闻推荐

28个督查组查了740家企业单位:19家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1月12日,环保部继续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昨日(1月11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740家企业(单位),发现其中的19家企业(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企业(单位)中,非工业污染问题的5...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男篮103:98胜辽宁 少赛一场 屈居第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