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银行网点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山东农行首批代办工商营业执照网点亮相泉城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19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工商部门和农行共同为客户颁发首张代办电子营业执照。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高中义 陈东林)过去,济南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要么自己跑工商局,要么找代理公司。不过,这一切将在济南成为历史。1月18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网点代办工商登记注册业务启动仪式上获悉,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首批将有15家网点可以代理办理营业执照,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农行济南银河支行负责人颁发了工商登记注册代办网点牌匾,为客户颁发了首张代办电子营业执照。据了解,这在山东省农行系统和泉城济南还是首例,标志着商事制度改革又掀开了新篇章。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建森、农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兼山东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耿曙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16年5月份,山东省工商局与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了“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去年8月1日,山东省工商局又印发了《山东省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工作。农业银行作为合作银行之一,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辖属支行均成立了服务团队,在工商局大厅设立企业通窗口,全程为客户提供注册流程指导和服务,并对部分客户由农行客户经理和工商局人员上门送达营业执照。截至去年12月31日,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辖内13家支行与济南市各区县工商部门合作,实现通过农行KEY宝认证发放电子化营业执照396张,客户累计在农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492户。山东省农行系统16家二级分行也全部与当地工商部门合作,通过农行KEY宝认证发放电子化营业执照1100多张,开立对公基本账户1414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后,客户在农行山东分行营业部15家网点,在大堂人员的帮助下,可通过工商局官网自助申请企业(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业务办理过程中,申请人可采用农行KEY宝认证身份,通过互联网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工商登记机关实行全流程电子化登记。

农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兼山东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耿曙明表示,农行网点代办工商登记注册业务的启动,是农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农业银行将秉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网点优势,不断增加代理网点,让用户得到更加便捷的工商注册体验。同时,农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部门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工商联名卡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促,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山东经济发展健康平稳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本报记者姜宏建近日,针对个别自媒体发表文章质疑山东财政经济情况所引发的社会关注,记者专门采访了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岳军教授。岳军认为,近年来山东经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网点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山东农行首批代办工商营业执照网点亮相泉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