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大型煤企集体降价保障市场平稳供应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1-1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太原电(记者梁晓飞)1月10日至11日,山西阳煤集团、晋能集团等七大煤企宣布,下调电煤市场价格15-20元/吨。随后,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等大型煤企纷纷加入降价行列,降价煤企的范围从晋、陕、内蒙古等主产区向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扩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家大型煤企公开宣布下调煤价。

数据显示,1月1日至12日,沿海地区六大发电企业电煤平均日耗达到74.1万吨的较高水平,同比提高16.6%,但电煤库存可用天数较长时间维持在不足14天的较低水平,主要发电企业的电煤采购压力较大。

同时,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我国进口煤炭2274万吨,同比减少410万吨、下降15%。市场预期的进口煤对国内市场的补充作用尚未显现。

分析认为,大型煤企主动下调煤价,有助于扭转市场“超涨”心态,稳定市场预期,促成现货成交走向活跃。

新闻推荐

山东清理“奇葩证明”减证便民一次性取消1910项基层证明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范俐鑫)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基层负担重、群众办事难的突出问题,山东统一编制公布了全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一次性取消17市村(社区)各类证明1910...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煤企集体降价保障市场平稳供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