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破解“规划打架” 山东进行“多规合一”试点 日照省级以上园区等地将进行试点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1-22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日前印发的《山东省“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山东省将在济南市南部山区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淄博市泰安市、日照省级以上园区开展“多规合一”试点工作。

规划打架,条块分割卡脖子,是政策落地中存在的现实“瓶颈”。山东将按照统筹各类空间开发与管控,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实现一张蓝图统全局等原则,坚持生态优先,探索建立有利于“多规合一”编制实施的体制机制。

《方案》要求,要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全面摸清并分析国土空间本底条件,划定城镇、农业、生态空间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注重开发强度管控和主要控制线落地,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形成统一的空间规划,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为实现全省“多规合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到2018年6月底前,试点地区编制形成统一的空间规划总图和规划文本,总结形成较为完善的技术规程、基本规范等空间规划编制办法,搭建有利于空间开发数字化管控和项目审批核准并联运行的信息管理平台。发挥主体功能区作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基础制度的作用,到2020年,编制完成全省“多规合一”空间规划,实现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在市县层面精准落地。

按照《方案》,空间规划近期期限设定为2020年,长期规划期限设定为2035年。建立区域内空间规划基础数据库,完成各类空间基础数据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系统整合《土地利用现状分类》《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等,形成空间规划用地分类标准。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综合各类空间性规划核心管控要求,科学设计空间规划目标指标体系。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已任山东省政协党组书记

省级政协主席跨省履新再添一例。据齐鲁网1月21日报道,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规划打架” 山东进行“多规合一”试点 日照省级以上园区等地将进行试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