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返乡创业大学生出资走访村里老人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2-13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张新)2月10日,苗山镇南文字村秦萌准备了花生油和大米,分发给村里家庭困难的二十多位老人。

秦萌,1983年生人,山东科技大学毕业,2017年5月份回家乡创业,现在是山东石化第139加油站站长。前些时候,秦萌和朋友一直在考虑做些产业带动家乡父老致富等问题。他经营加油站,除了提供高质量的油品,价格也比其它加油站低,只要来加油,不管多少,每户每车都有赠品相送。

秦萌找到村里从文化教育系统退下来的徐成宝和张兴勇老师商讨关爱老人送温暖具体公益事宜。“今天他们老了,但年轻时他们都艰苦奋斗做出了贡献,社会有必要关注他们,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应该关怀他们。”秦萌说。

正在准备做公益之际,1月27日,秦萌无意中帮助了困在雪地里的莱芜常青物流有限公司庞纪祥,被莱芜市各媒体广泛报道,弄得他很是不好意思,因而送温暖活动推迟了。“在加油站少客源,利润微薄,自己生活又紧张的情况下,能够自己拿出三四千元为家乡老人献爱心,的确令我们钦佩和感动。”南文字村张新说。

新闻推荐

谎报警情称家中被“扫荡”醉酒辱骂接警员被拘留

半岛全媒体记者尹彦鑫通讯员齐林新报道本报2月11日讯2月10日上午11时许,黄岛公安分局接到西海岸新区逄某的报警电话,称家里有人闹事,被“扫荡”了。山东头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立即赶到...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创业大学生出资走访村里老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