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不忘激情,跟我去看世界杯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13 14:23   https://www.yybnet.net/

岁末年初,很多人容易因离别而感伤,引起内心深处对岁月易逝的落寞和遗憾。但“离别是为了相聚,只要能相聚,无论多痛苦的离别都可以忍受”。2018年是体育大年,火热的世界杯又来了,作为一名体育记者,我将前往俄罗斯,今夏我们与足球有约。

本报记者李志刚

错过也有收获

按照传统的观点,“单数年”是“体育小年”。虽小,但也有惊喜。

2017年各路豪强冲击世界杯,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入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中途接手国足的意大利名帅里皮,能够点石成金,硬是让国足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前,争取到了晋级的希望。3月23日在长沙,中国队1:0击败韩国。8月31日在武汉,中国队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关键赛事,我本人前往现场采访。两场比赛国足打出了信心、打出了尊严。直到如今,那时的场景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为什么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为什么如今中国在大力发展足球?那一分情怀,那一丝牵挂,喜爱足球的人,都会懂!

2017年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闭幕。山东代表团共获得59枚金牌、45枚银牌、47枚铜牌,奖牌总数151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列全国第一位,成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实现“三连冠”的省份。此外,在全运会新设立的青少年组和群众组比赛中山东省也取得优异成绩,并包揽群众组首个项目马拉松男女冠军。

为了报道好本次赛事,齐鲁晚报派出了超强阵容,体育新闻中心主编刘瑞平带队,记者刘伟、摄影“老炮”戴伟全程采访。齐鲁壹点方面,则是体育总监李康宁带领精兵强将出马。我本人也“无缝对接”到全运会的报道工作之中。

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8年,体育人会很忙。

今年是体育大年,除了冬奥会、世界杯,还有多个项目的世锦赛将上演,包括羽毛球、体操、举重、斯诺克等,中国“王牌”之师将重装上阵。田径和游泳将分别上演室内世锦赛和短池世锦赛。此外,亚运会将在印尼举行,女排世锦赛将由日本主办……

2月9日至25日,本届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在此期间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爆竹声声中,平昌冬奥会可以让广大冰雪体育迷大快朵颐。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了3金4银2铜的成绩,这一成绩基本反映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实力和水平。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中国代表团的各支队伍在平昌冬奥会周期内厉兵秣马,奖牌争夺主要还是依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而中国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建立信心。

本次比赛,齐鲁晚报记者刘瑞平将赴一线报道,“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他将在平昌给大家带来最迅速、最翔实、最内幕、最有温度的报道。

世界杯,等着我

6月14日至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将在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在内的11个城市的12座球场举行。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虽然意大利、荷兰、智利等强队缺席,但不会妨碍比赛的精彩。虽然中国没能杀进决赛圈,但球迷人数众多、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应该也会有很多人前往俄罗斯,去现场欣赏“别人的精彩”。

“没有中国队,去啥世界杯”“没有中国队,这趟可爽了”“没有中国队,稿子随便吹”,不仅是我,其他中国的同行,无论是来自报社还是电视台,抑或其他媒体,要去俄罗斯的,现在耳边飘来的净是这样的话语。事实上,以我20多年的采访经历而言,最为困难的、最不好完成的、最难出彩的,就是“没有主队”的大型赛事,采访提纲如何列、采访计划如何实施、重点在哪里、突发事件怎么办、“全媒体报道”如何实现?跟大家交个底,我现在就在做初步的计划,估计得调整三四次,才能让自己满意。

足球是运动,是游戏,是竞技,是友谊,是光芒,是信仰,同样也是人生,早就是包括我在内,千千万万足球爱好者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

新闻推荐

43家医院组建省内“最强儿科”

女报讯(记者孙墨琦通讯员王昆)近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主办的“齐鲁儿童医疗集团一届三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17地市43家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分管领导等80余人出席会议。山东省7家医疗机...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激情,跟我去看世界杯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