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除夕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2-1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熊丰赵鹏)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2月15日,公安消防部队全面进入二级战备,其中,北京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一级战备。各地切实加强火灾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当日,全国共接报火灾3527起,死亡2人,火灾形势平稳。

除夕当天,公安部消防局派出15个工作组深入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各地公安消防部门紧盯火灾高风险场所、“不放心”单位以及各类节庆活动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据统计,15日0时至24时,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共派出检查组9800个,检查社会单位4.3万家(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2万处。

公安消防部队各总队、支队机关下沉二分之一警力,最大限度充实一线力量。各地前置灭火救援执勤阵地,在商市场、旅游景点、庙会灯会、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设立临时执勤点4051个,出动消防车4839辆次、警力2.5万余人次,并组织开展不间断流动巡防。北京、山东、广东、海南、贵州等总队调派专门警力,对春节联欢晚会主(分)会场进行现场监护,驻点巡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据统计,除夕当天,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接警出动6821次(含抢险救援),出动消防车辆13645辆(次),出动官兵76494人(次),营救人员348人,抢救财产49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没有科学的世界观,就没有正确的价值观

□韩民青从哲学上看,世界观相比价值观,具有更加基础的地位。只有世界观科学了,价值观才可能正确。因此,我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不能“就价值观讲价值观”,而要把牢固树立马克思...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