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没做好当妈准备 女子患上产后抑郁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3-13 14:18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冯子莹

杨丽婚后原本没打算要孩子,却意外怀孕,还没做好准备的她,不仅整个孕期都郁郁寡欢,孩子降生后,更是整天提心吊胆、慌乱不已,并患上了产后抑郁。她不知如何是好,近日,她向女报《依菲工作室·拥“报”幸福》求助,主持人依菲为她分析解答。

结婚时,我已经32岁,老公比我小5岁,虽然被很多人催生,但我早就跟老公约定,先过三四年的二人世界,再考虑要孩子。一是我想再过两年自由日子,再就是我觉得老公年龄较小,我俩都没做好为人父母的准备。计划不如变化快,刚结婚半年,我就意外怀孕。因为之前未做准备,怀孕让我不知所措。去医院本想做流产手术,医生却告知孩子状态挺好。半推半就中,我留下了这个孩子。只要检查出任何一点异常,我就怀疑是不是当初孕前吃了什么不该吃的,或者喝酒影响到了,每天活得提心吊胆,担惊受怕远大于孕育新生命的惊喜。好在孩子出生后,一切正常,可欢喜过后,我再度陷入焦虑,孩子那么小、那么弱,我不敢抱也不知如何亲近,遇到哭闹、生病更是手足无措,慌乱不已。老公帮不上忙,我突然觉得好无助,又好没用,渐渐地患上了产后抑郁,看过医生,也吃了药。可我觉得效果不大,心理上的问题该如何应对?我该怎么办?

点评:依菲非常理解您的感受,产后是极敏感的时段,易造成情绪脆弱、抑郁,一点小事都会被放大;身体的疼痛,心理的负担,家人的质疑,尤其加上激素水平波动,如同巨大漩涡,会把人困在其中无法自拔。您是否因丈夫年龄小,习惯独立,并不依靠丈夫,而没和丈夫有效沟通。意外怀孕导致您与丈夫尚未做好准备,与家人未达成共识,孩子就降临了。而生育前后的对比导致您的落差也会很强烈,产生种种负面情绪。这对您来说的确是敏感而关键的时期,依菲建议您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从根源上解决您现在的问题,请联系15588889115,希望可以帮到您。

简介:依菲,知名媒体人,心尚教育创始人,《知心/祝你幸福》专栏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法学会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山东省社会心理咨询师,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依菲工作室】同时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师沙盘治疗师培训和考证、家庭教育指导等。咨询电话0531-82927979,15588889115;QQ:621045922。

新闻推荐

安溪县多管齐下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福建省安溪县是全国产茶大县,是名茶“铁观音”“黄金桂”发源地,为确保茶叶质量安全,近年来,安溪政府、茶企、茶行业协会在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形成了一些“安溪经验”“安溪样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没做好当妈准备 女子患上产后抑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