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远离疾病 3种运动不可少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3-13 14: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举办了“远离疾病不惧岁月 3种运动不可少”的专题讲座,医院质管办副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济南营养学会秘书长、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五级)、山东省首届健康大使、“糖尿病之友”签约作者牟利宁应邀就三种运动的处方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牟利宁介绍,三种运动是指有氧运动技术、抗阻运动技术、伸展运动。

有氧运动处方:频率、强度、形式和时间—“FITT”,Frequent(频率):3~5次,Intensity(强度):年龄大于40,病程超过10年,有心血管症状、体征,需通过运动试验获得靶心率。Type(形式):有氧运动、抗阻运动、伸展运动 Time(时间):餐后90分钟,持续40分钟。

抗阻运动技术和处方:抗阻运动是指肌肉在克服外来阻力时进行的主动运动阻力,阻力可由人体、重物或器械产生。常见的运动有瑜伽、哑铃、健身球等。

伸展运动技术和处方:伸展运动提高ROM(关节活动幅度),ROM在柔韧性练习之后会立即增加;每周2~3次,坚持3~4周后,关节的ROM也会增加,提高韧带的稳定性与平衡性,防止损伤。

运动计划的调整:运动由少到多: 运动时间15~60分,运动形式(有氧、抗阻、伸展),由轻到重:逐渐增加所有肌群,小、中、大强度(训练时充血泵感)由简到繁:不能完整完成一个动作时,可完成1/2(部分循环动作)。

周期性原则:适应阶、巩固、维持阶段,逐渐增加负荷量(6磅、8磅、10磅)。适度恢复原则:肌肉酸痛时,休息,小肌群一般恢复48小时,大肌群72小时。(赵梅 马庆林)

新闻推荐

安溪县多管齐下确保茶叶质量安全

福建省安溪县是全国产茶大县,是名茶“铁观音”“黄金桂”发源地,为确保茶叶质量安全,近年来,安溪政府、茶企、茶行业协会在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形成了一些“安溪经验”“安溪样本”...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远离疾病 3种运动不可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