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省公考22日开始报名部分职位首次差额考察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省市公考招录公告发布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3月12日起,山东省直和17市陆续发布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今年山东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548名,各市市直机关单位832名、县级以下机关单位5929名。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全省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

据悉,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对一时无法有效考察的人员,将暂缓做出考察结论。对那些投机钻营、不守诚信等不符合政治标准的人员,实行“一票否决”。为突出选人用人的精准性,部分招考职位首次实行差额考察。按照中央关于科学精准选人用人的要求,今年山东省进一步加强从基层发现人才、识别人才、选拔人才,全面深化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改革。

为保证高校毕业生能够正确理解招录职位对专业化的要求,今年把招录职位的专业要求与教育部制定的现行高等教育专业目录进行了无缝对接。同时,立足于从源头上加强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改进了报考人员专业化的评价方式。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整个招录工作的全过程,除在报名阶段进行资格初审外,招录机关将在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等各环节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记者赵璐)

新闻推荐

以立法的形式推动司法救助 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建议建立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

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文/图半岛特派记者李晓哲徐杰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原艺术副总监赵冬苓作为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每次全国两会都是各家媒体追逐的对象。今年赵冬苓表示将重点关注税费改...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埋线+耳穴2018-03-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省公考22日开始报名部分职位首次差额考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