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省310人获高考保送资格2020年省级优秀学生不再保送 外国语中学推荐名额逐步减少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曹莫)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8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山东共有310名学生上榜,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和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三大类,山东第二类保送生资格人数最多。

名单显示,在山东获得保送生资格的学生中,省级优秀学生大类共有139人,就读于济南高中的有10人;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共160人,全部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该校也是全省唯一在教育部备案的外国语学校;另有11名学生则来自于数学、化学、物理、生物学和信息学五大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有2人来自历城二中。

获得保送资格并不意味着就高枕无忧了,这些学生还要参加高校的选拔,最终进入录取名单才算是成功保送,要经历的关卡并不一定比高考统考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教育部关于保送生的相关政策一直在收紧。在今年教育部关于特殊类型招生的基本要求中提到,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并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

有分析认为,“取消保送生制度才是大势所趋”,奥赛目前仅剩国家集训队成员才有机会获得保送资格,公安英烈子女也只能保送公安类院校了。有统计显示,保送生数量在大幅压缩,如2016年全国共有22个省份有保送生输出,共计2431人,而2014年之前这一数字往往高达7000人。

新闻推荐

山东省今年招录公务员7309人“本土优秀人才”申论使用D类试卷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王晓菲)今天,省人社厅发布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山东省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309名,其中基层机关招录人数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1.12%...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310人获高考保送资格2020年省级优秀学生不再保送 外国语中学推荐名额逐步减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