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赵冬苓代表:增强纳税人自豪感荣誉感 建议设立“纳税人日”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3 22:08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唤醒对纳税人权利的尊重和保护,提升纳税人的社会地位,增强纳税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山东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副总监赵冬苓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动设立"纳税人日"的建议》(下称“《建议》”)。

《建议》指出,设立“纳税人日”,第一是顺应时代变革,接轨国际潮流的需要。

第二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念,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需要。

第三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动政府机关转型的需要。

第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纳税遵从担当的需要。

第五是构建税收新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需要。

因此,赵冬苓建议国家设立“纳税人日”。具体建议为:

一,有关部门尽快提出推动设立“纳税人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可以参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的设立过程,尽快针对“纳税人日”展开调研,形成初步意见进行讨论。

二,调研讨论通过后,可以考虑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先行设立地区性的“纳税人日”。

三,以推动设立“纳税人日”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弘扬“依法诚信纳税”的公民精神,促进社会信用体系的成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四,通过推动“纳税人日”的设立,促进政府机关转变职能,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化行政体制。

五,在全社会呼吁关注纳税人群体,保障纳税人权益,提升纳税人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弘扬纳税担当精神,强化纳税责任意识,彻底改变社会对税收的错误认识,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构建一种和谐、协作、共赢的税收新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新闻推荐

高考招生港中大(深圳)今年将在鲁综招

在高考招生方式上,将继续开展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去年共有10所高校在鲁实施了综招,其中包括9所驻鲁高校和1所省外高校即浙江大学,今年或将适当扩大试点高校范围和招生规模。3月12日上午,香...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冬苓代表:增强纳税人自豪感荣誉感 建议设立“纳税人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