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民生是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陈雪萍一直以来最关注的领域。今年两会,她围绕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建筑业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多份建议。

她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免除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3年幼儿保教费,对在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3年幼儿,由政府按照同级同类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购买服务。此外,应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残疾幼儿、孤儿补助生活费。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也是陈雪萍关注的一个民生话题。在她看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建议推广广东省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关于“参保人年满60周岁但累计缴费年限没有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继续逐年缴费,并享受相应的政府缴费补贴。逐年缴费至65周岁仍然没有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至规定的缴费年限后,按月领取养老金,但一次性补缴不享受政府的缴费补贴”的做法。要健全完善长缴多得、多缴多补的激励机制。(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 赵云龙 王端鹏王彬 李永 陈长礼 刘高君)

新闻推荐

京津冀及周边经历同期极端不利气象条件 明起污染形势将缓解

 3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环保部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预计14当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区域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而从15日起,冷空气将自...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陈雪萍: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