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科院900余项专利拍卖首秀山东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3-17 16: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3月16日电(记者萧海川)随着拍卖槌落定,山东一家企业以50万元价格竞得一项用于室温消除甲醛的催化剂专利。这是今年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拍卖会的成交首单,共有932项专利成果亮相此次拍卖会,起拍总价达2.9亿元。

“中科院建院以来,征集院属机构专利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拍卖,这样的活动尚属首次。”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表示,16日举行的山东专场拍卖会,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开展专利成果系列拍卖会,中科院将积极探索高效的成果转化机制、畅通专利许可转让渠道,推动地方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这932项专利成果来自中科院的57家院属机构,涵盖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健康产业等前沿领域。拍卖方式实现网上竞价与拍卖举牌结合。浏览量最高的36项专利参与了山东专场的现场拍卖,其中成交28项,成交总价格503万元。

“对拍卖成交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将跟踪、服务专利转化实施。”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刘为民表示,专利转化后经过绩效评估,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企业可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支持,最高为500万元。

专利技术是新旧动能转换重要的技术供给。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正积极吸收相关专利技术,组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同时,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市场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体系。

新闻推荐

高新区开展3·15宣传活动面对面普及消费安全知识

本报聊城3月15日讯(记者凌文秀)14日,高新区举行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暨“放心消费在山东”承诺践诺活动,面对面向消费者和广大经营者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宣传打假维权成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院900余项专利拍卖首秀山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