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小故事社区妇联:社区妇女温暖的娘家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敏

社区妇女献爱心 □记者 张敏 摄

前段时间,小故事社区尚奶奶家新添了一个小孙子,盼孙子盼了两年的尚奶奶这下可乐坏了,对小孙子是百般疼爱:怕孙子冻着,在暖气十足的屋里还给他穿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厚棉袄;怕孙子饿着,在吃完母乳后还给他喂了奶粉。这老一套的育儿方法可气坏了儿媳妇,一来二去,婆媳两人在孩子的问题上没少吵过嘴。

社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得知尚奶奶家的事情后,主动上门为婆媳两人调节矛盾。天气好的时候,妇联工作人员专门邀请儿媳来到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和她聊天,讲解婆媳相处之道,临走时,还将社区征订的《中国妇女报》、《祝你幸福》等杂志送给她借阅。社区有家庭教育讲座,妇联的工作人员都邀请尚奶奶一家共同参与,慢慢地,婆媳二人不仅学到了婆媳相处之道,还学会了科学育儿知识,一家人又恢复了从前的欢笑。

为帮助社区家庭解决类似问题,小故事社区妇联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为阵地,不定期举办科学育儿、婚姻家庭、法律维权等培训活动,邀请专家讲座100余场,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育儿、产后恢复、婆媳相处等知识,现在一些准奶奶、准妈妈们都争先到社区借阅报纸和《幸福杂志》、听讲座,提前学习月子护理知识,用科学的知识照顾产妇和婴儿,既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和婴儿的健康成长,又融洽了婆媳关系。同时社区妇联还建起了自己的QQ群和微信群,利用多种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氛围。社区涌现出一大批广为传颂的好人好事,李建梅家庭被山东省妇联评选为全省“最美家庭”,李建梅个人被中央文明办评选为“最美妻子”。

幼有所教,老有所养,是每个家庭的重心。小故事社区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家庭的独特作用,积极为儿童、老人提供各种关爱、帮扶活动,使社区妇联真正成为凝聚一方妇女的温暖之家。每年“六一”儿童节,妇联都会为社区幼儿园孩子送园服,并自编自演节目和孩子共同庆祝节日;为鼓励孩子们成才成人,社区设立了专项奖学金,为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奖励500元、研究生奖励2000元、博士生奖励1万元;社区对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三餐,社区妇联定期去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了解饭菜质量,对年龄偏大、体弱多病的老人定期做健康查体,“九九”老人节为每位老年人发放500元的过节礼金,为80岁以上的老人送生日蛋糕和祝福,使老年人安享晚年。

新闻推荐

市人社局组织有关企业赴西南大学对接考察

本报讯(王磊刘祥伟)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求,3月1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海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故事社区妇联:社区妇女温暖的娘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