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实木复合门”塞纸 装修公司被指欺诈市民索3倍赔偿 装修公司:送错货了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6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木门变“纸门”,装修公司:送错了点击查看原图去年9月16日,济南市民李先生和山东鲁公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公大宅)签订了装修合同。今年4月9日,鲁公大宅的装修人员按合同给李先生家安装“实木复合门”。但是在安装过程中,李先生发现工人给他家安装的“实木复合门”里面塞着纸,他认为鲁公大宅存在欺诈行为,要求退回相应费用,并希望鲁公大宅能依法对他进行3倍赔偿。鲁公大宅材料部负责人李亮表示,因为工作人员疏忽,给李先生送错了货。文/图见习记者侯宝之

工期70天延期四个月

李先生表示,去年5月,他打算装修新房时找到了鲁公大宅。“当时我刚咨询完一家公司,在楼下碰到了鲁公大宅的工作人员在宣传。”李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给他看了一份“V5套餐模式”的单页,“在我们正在聊的时候,我们业主群的群主从旁边经过,她告诉我这家公司不错。”

“因为这个群主人缘和口碑一直不错,另外我看到鲁公大宅的单页上有我想要的卫生间下水道改装样式,并包含实木复合门。”李先生告诉记者,因此他跟鲁公大宅的代表在单页上签了字,确定了合作意向,“但是因为电梯原因,一直没办法施工,去年9月份,我才和鲁公大宅正式签了合同。”

李先生表示,合同上规定的施工期是70天,但是直到今年4月9日鲁公大宅才把李先生的两个卧室门安装上,“装修才算勉强完工,比合同约定的工期晚了四个多月。”

木门变“纸门”

据了解,之前装修公司就曾经给李先生家送来过两个门,但是因为尺寸原因被李先生退回去了,“当时鲁公大宅也承诺会马上重新测量,但是催了几遍后,直到今年4月初才把门送过来。”

当李先生看到送来的两扇门后,他发现这次门的尺寸还是不对,“一个太低,一个太高。”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已经有租户住进了房间,“我就让施工队现场对门进行修正。”

“在把高的门切掉2厘米后,我发现门板中间是用纸塞的。”合同里1200元的木门变成了“纸门”,李先生找鲁公大宅讨说法,“我认为这是欺诈,要求他们退钱,并依法给我3倍赔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用蜂窝纸填充的“木门”价格普遍比较低,最便宜的在四百元左右,最贵的在八百元左右,市场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八百元只能买到最便宜的实木复合门。”

装修公司:送错了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邱洪奇律师表示,李先生和鲁公大宅代表在单页上签了字,“单页上的内容就成了合同的补充内容,不能以合同上没有标注为理由拒绝履行。”

“如果鲁公大宅在签字的单页上标注了为李先生提供实木复合门,然而实际上提供的是塞纸的门,那么可以看做是欺诈。”邱洪奇说,李先生可以依法主张3倍赔偿,“主张退回相关装修费用是不可以的,李先生可以主张更换。”

鲁公大宅材料部负责人李亮表示,当时工作人员疏忽,把厂家发错地址的门送到了李先生家,“因为门上的花纹相同,直到送到李先生家才发现不对。但是由于李先生坚持,工作人员还是把门安装上了,李先生的门就在仓库里放着,李先生可以到仓库查验,我们会继续跟李先生协商解决。”

新闻推荐

一座城市与一项赛事的“交响曲”

办赛“资历”有限,凭借着城市美丽赛道和细致服务,在众多马拉松比赛中脱颖而出;报名堪比春运购票的“中签率”,以及参赛选手近乎“零差评”的口碑,让马拉松成为这座城市的最靓丽名片……作为华中重镇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木复合门”塞纸 装修公司被指欺诈市民索3倍赔偿 装修公司:送错货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