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汉子,原来真不是吃素的!双星轮胎叉车工戒荤食仨月,减重6斤为白血病男孩捐髓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7 14:42   https://www.yybnet.net/

16日,在齐鲁医院,徐栋华的妻子守护在床边。 记者王汗冰 摄

时报4月16日讯 (记者孙镇镇)“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跑捐献配型成功率仅有几十万分之一,我能配型成功非常激动。”4月16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徐栋华,说出了自己13年来最想说的话。据了解,他此次捐髓是为了挽救一名11岁的白血病男孩。据了解,徐栋华是山东省第622例(全国第72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7岁的徐栋华是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叉车工,从2004年至今,他一直坚持义务献血,截至目前已累计献血12次,共计4800毫升。2005年7月登记入库,徐栋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1月5日,徐栋华与一名11岁的白血病男孩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分型相合,后经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等环节,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要求。

“2013年我曾经接到通知,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但是由于高分辨检测没过关,配型还是失败了。”徐栋华说,没想到春节前他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知道配型成功,他当时兴奋不已。得知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一名11岁男孩,这名男孩的年龄和徐栋华儿子年龄差不多,父爱的力量让他更觉得义不容辞。

“挽救一个家庭,我义不容辞,这也是我一直追求的梦想。”徐栋华说,他原本体重78公斤,血压稍微有点高,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身体,他坚持每天早上起来出去走路,连平时最爱吃的肉也戒了,基本只吃主食和青菜。“过年期间亲友聚会时满桌都是肉,他看着眼馋,但也不动筷子,让我都好感动。”徐栋华的妻子闫红说,从接到通知到现在,徐栋华已经瘦了整整6斤,血压也恢复了正常。

“您的举动让千里之外的我们一家都看到了希望。为了治病,孩子已经离开校园很久了,有了您的帮助,相信他很快就能康复,回到校园,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受捐男孩家人给徐栋华的感谢信中提到,以后也会教育孩子,让他像徐栋华一样无私奉献,救人于危难,当一个好人,希望孩子病愈后,有机会带着孩子当面感谢徐栋华。

新闻推荐

新旧动能转换 创新文化获机遇本土短视频企业发力“互联网+”□本报记者 张晓涵 实习生 费丽丽

2018年2月22日,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一时间,有关“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容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随后,相关人士表示,“新动能”不是“新兴产业”的同义词,要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汉子,原来真不是吃素的!双星轮胎叉车工戒荤食仨月,减重6斤为白血病男孩捐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