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青海新疆加强地毯产业交流合作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17日举行的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新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展会将于今年6月2日至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新疆将作为特邀省区将开展主宾省活动。

“藏毯展”是青海国际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已连续举办14届,2017年列入商务部援青工作的重点展会。

据青海省商务厅厅长尚玉龙介绍,青海和新疆不仅在地缘上是近邻,而且还拥有较为相同的地理属性和经济形态,两省区的手工地毯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名片。驰名中外的新疆(和田)地毯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东方古毯”的发源地和重要组成部分。

尚玉龙说,每年的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新疆都积极组织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实现了合作共赢。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8“藏毯展”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青疆两省区在地毯产业的合作与交流,加大2018“藏毯展”招商招展力度,促进展会向更高层次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迈进。

据了解,目前,本届展会招商招展情况正在积极地推进,国外已有30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国内有新疆、山东、江苏、广东等10多个省市(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今年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客商将超过万人,普通观众超过30万人次左右,参展的国内外货物总量约300吨。(中新网)

新闻推荐

山东科教文卫体委原副主任魏绍水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魏绍水资料图最高检微信公号4月17日消息,日前,山东省政协原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魏绍水(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重症医学走向2018-04-17 14:44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新疆加强地毯产业交流合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